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文财:11.18周评再遇黑色星期五,黄金原油下周策略

李文财:11.18周评再遇黑色星期五,黄金原油下周策略
李文财2017/11/19 03:18: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天的行情让我想起了一句话“黎明前的黑暗”,原以为行情应该也就这样可以轻松的度过一个周末了,没想到一波暴涨直接突破1290一线,最高拉升至1297一线。

有报道称,对于俄罗斯是否介入2016年大选的问题,美国当局正在进一步调查。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团队在上个月向特朗普团队发送了传票,命令其交出包含有俄罗斯相关关键字的文件。但消息来源称,这一传票并未传唤任何官员作证。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周四声称美国总统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并没有上交所有要求的文件。在美国,当公诉人担忧他们的要求没有被恰当或完整执行时就会发送传票。“通俄门”导致避险情绪再度爆发,加上税改的不确定导致美元疲软支撑黄金再度走高。

周五黄金价格盘中强势飙涨,直接涨破了近期关键阻力1290美元关口,盘中最高触及1297美元/盎司,离1300大关仅一步之遥;昨晚在文章中说过,若金价继续上行站稳1290,那么黄金价格短期内会继续上涨看向千三,周五结束后金价收于1293.5美元/盎司。下周一预计金价将继续上行测试1300大关。

本周结束后,黄金市场下周需要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住房数据、耶伦和德拉基的演讲,以及FOMC会议纪要。这是11月会议的会议记录,会议没有公布新的预测,也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尽管美联储暗示他们将在12月加息,但他们改变了有关通胀的措辞,称其为“疲软”。现在,我们将深入了解成员之间的讨论。他们对通货膨胀有多担心?他们对工作的增长有多满意?会议纪要不太可能改变人们对12月会议的预期,但美元可能会随之波动。

从技术面看,目前整体结构依然是震荡偏强的走势。金价走势依然保持在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但值得留意的就是日线布林带有再次开口的迹象,虽然短期均线指标已经开始拐头向上,这样就更加确定上行的稳固。自下而上来看,黄金走在缓慢上升的态势中,围绕日线布林带中轨运行,偏向于延续上涨的走势,而1306-1263反弹的0.618的位置在1289一线,多头若想延续则一定要突破站稳1289一线才会进一步走高。目前金价已然突破1289一线,但是文财看来,下周的意外事情太多,黄金既然从1286猛涨11个点达到1297,在1297受阻无力,此时就已经可以证明了此位多头暂时的疲软受阻,至少得走一个回调的过程才有望再度冲高,如果说此次多头能够顺利打开上方1298的门槛,才算是真正迎来多头的春天,那么下周就先看回调,再看黄金能否突破上方阻力。

周一操作策略:1298附近空单进场,止损1302,目标1290-1288。回调129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286,看向1297。

原油方面,周五收取一根大阳,结束了本周的收线。原油从周一开始就一直处于慢跌走势,周一原油更是从57.30开始直线下跌到55关口。大多数人更是看空原油到54美元,但是本周的原油EIA数据利空并没有继续向下延伸,原油多次触及54.90周线支撑。开始逐渐企稳,反弹,周五更是直接从55.40开始直线单边暴涨至56.80。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文财认为原油54.90企稳后原油还是会直线上升,虽然原油昨日在56.30附近出现了回落,但是文财却依旧给出了看多原油的趋势,原油在四小时布林带上轨多次触及不破开始逐渐企稳并反弹,形成了一个大单边行情,原油后期重点关注57.20压制。不破原油还是会有一波回落,建议开盘原油直接空单进场博取回落利润。

所谓成功的交易=严格的态度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单子止损,控制好风险是赚钱的前提。

撰稿人/李文财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