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恒指期货黄金原油交易中,一般人为什么要设止损

陈折生:恒指期货黄金原油交易中,一般人为什么要设止损
陈折生2017/11/15 00:03: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一般人为什么要止损?

止损就是把你的风险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在不可收拾之前收手。因为人无法预测下一步是涨还是跌,止损就是认错,就是让自己在盈利之前在市场里尽可能活的久一点。孙子兵法说的“先为不可胜而后求胜”。

这话咋似看起来有道理,但如果你不能判断短时间内市场的涨跌,你为什么要进场操作?如果你对行情的发展不笃定,你为什么要把自己至于风险当中?市场的涨跌是人的群体行为,是博弈的结果。说白了是主力与散户的博弈,身为散户,主力的在哪里不知道,主力的实力不知道,主力的想法不知道,主力的变化不知道。你凭什么相信自己能这样的博弈过程中能取得胜利呢?你连势在谁手上,在哪里都不知道,所谓的顺势而为也就成为了一种空话!

什么是平衡点交易法,为什么在这套体系中止损是无能的表现?

平衡是相对的,不平衡是绝对的,但任何事物追求平衡,往平衡点发展是必然现象而不是偶然现象。这是自然规律,是天道,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平衡点交易法利用这一自然规律,洞悉市场群体行为,解析主力想法,知晓其变化起始。失衡始与平衡之时,平衡点即市场趋势的发起点和引爆点。利用平衡点交易进可攻退可守,随不知道市场怎么走,但能确定自己怎么做,紧跟市场脉搏,相向而行,止损之说亦是无能之表现。

文/陈折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