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艳子:沙特内忧外患延长减产只是一厢情愿?油市何去何从

沙特内忧外患延长减产只是一厢情愿?油市何去何从
金艳子2017/11/13 17:28: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在于思想,别人无法改变你自己,只有自己才能说服自己,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绿荫,信念就是一粒种子。投资如战场,有人轻轻松松,有人战战兢兢,时而沮丧,时而欢笑,时而沉思,而我们的心态将决定我们能否战胜市场,克服苦难,坚定自己的信念走下去,收获属于自己的未来。

【市场解读】

2017年开始步入尾声,原油市场目前的境况与去年同期如出一辙。去年年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可谓一起“黑天鹅”事件,而目前沙特与周边国家“擦枪走火”也令中东政治风险火速升温。市场当下聚焦欧佩克决策大会,去年年底欧佩克及其盟国达成减产协议。而在今年的决策会议上,欧佩克会否延长减产协议?近期沙特反腐风波会否影响其政策立场?

年末已至!地缘政治风险再度升温

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每逢年底地缘政治风波频频爆发。近期,伊拉克库区公投点燃内战,伊朗疑违反伊核协议,险些重新遭受经济制裁等事件加剧了中东紧张局势,油市再度出现地缘风险溢价。而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在伊拉克和伊朗各自的问题有所平息之际,沙特成为中东产油区新“火药桶”。

沙特目前面临着“”。近期,沙特刮起反腐风暴,市场认为现任国王萨勒曼此举是为其儿子继承王位铺路。虽然一位匿名的沙特高级官员表示沙特国王并没有计划退位,但迪拜咨询公司ControlRisks分析师GrahamGriffiths指出,鉴于沙特王室存在退位的先例,沙特政府官员的表态难以令人信服,王位更替的传闻和猜测料将继续笼罩市场。

除了“内忧”,沙特还有“外患”,沙特和伊朗的紧张关系逐步加剧。沙特领导的盟军在上周五对也门首都萨那国防部发动了两次空袭,并封锁了也门陆海空口岸。由于伊朗是也门胡塞武装的支持者,沙特空袭也门此举反映出沙特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再度升级。

决策会议临近沙特会否改变政策态度?

除了中东产油区局势,原油投资者还密切关注将于11月30日举行的欧佩克决策大会。虽然多位油长表示欧佩克已经对延长减产达成共识,但随着沙特风波助推油价强势攀升,部分产油国对减产协议的延长时间“持开放态度”。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此前也表示,考虑在11月会议上讨论延长减产协议,但没有必要马上做出决定。

随着油价有所复苏,部分投资者认为若油价持续攀升,恐将刺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加大马力增产,因此预测沙特对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心可能会发生动摇。不过,沙特接下来料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延长减产。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在今年6月表示,欧佩克减产不存在价格目标,其宗旨是缓解油市供应过剩。除了今年6月之外,沙特一直遵守其减产承诺。“沙特十分清楚,只有全球原油库存恢复正常水平,欧佩克才有机会重新掌控油市。并且,由于市场目前已经消化延长减产的预期,如果届时欧佩克及其盟国无法达成延长减产的协议,油价恐将大幅回落。”

总的来看,若把今年年末和去年年末进行比较,最大的区别不是政治局势,也不是油价水平,而是市场对原油的押注。对冲基金当前持有的布油投机性净多头头寸高于去年同期,其看涨情绪进一步升温。薇馨piu028欧佩克去年致力于重燃市场对原油的看涨热情,而今年的任务则是帮助市场维持乐观情绪。

原油今日操作建议:57.1-57.2区间做空,止损57.5,目标56.4附近,多单56附近布局,止损55.8,目标56.7

正确的投资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不断学习,检讨,总结才是成功之母,想在这行做好并非一帆风顺,其间你会付会很多体力与脑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不断的完善你的交易系统。过去并不重要,过去不代表未来,放眼未来,我们要做的只能把握当下。目前热门的现货原油、黄金、白银、外汇等期货投资,感兴趣的朋友但是无从下手的,或者正在做投资手里有套单总体收益不理想的朋友都可以咨询我,快乐理财,有我相伴#金艳子期待与你成为朋友。

文/金艳子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