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徐念清:11.13短期原油行情分析建议

除了中东产油区局势,原油投资者还密切关注将于11月30日举行的欧佩克决策大会。
徐念清2017/11/13 16:24: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徐念清:11.13短期原油行情分析建议

除了中东产油区局势,原油投资者还密切关注将于11月30日举行的欧佩克决策大会。虽然多位油长表示欧佩克已经对延长减产达成共识,但随着沙特风波助推油价强势攀升,部分产油国对减产协议的延长时间“持开放态度”。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此前也表示,考虑在11月会议上讨论延长减产协议,但没有必要马上做出决定。

随着油价有所复苏,部分投资者认为若油价持续攀升,恐将刺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加大马力增产,因此预测沙特对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心可能会发生动摇。不过,分析师丹宁认为,沙特接下来料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延长减产。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在今年6月表示,欧佩克减产不存在价格目标,其宗旨是缓解油市供应过剩。除了今年6月之外,沙特一直遵守其减产承诺。

总的来看,若把今年年末和去年年末进行比较,最大的区别不是政治局势,也不是油价水平,而是市场对原油的押注。对冲基金当前持有的布油投机性净多头头寸高于去年同期,其看涨情绪进一步升温。丹宁指出,欧佩克去年致力于重燃市场对原油的看涨热情,而今年的任务则是帮助市场维持乐观情绪。

技术分析:

上周原油开盘55.95,之后震荡上行,最高达到57.89一线回落,周线收成一根带上影线的阳柱。目前周线短期均线支撑于55附近,能量上MACD红柱依然放量,不过STO进入超买有死叉迹象。

日线上看原油单边上涨后,上周进入高位震荡,上周五短期跌破5日均线,下方10日均线支撑于56一线。能量上MACD红柱缩量,STO已经超买死叉。短期四小时进入震荡,区间缩小至56.5-57.2,操作上关注区间的突破情况,短期依然看震荡。

操作建议:

1,首次见56.6做多,止损0.3美元,目标57-57.2

2,57.2附近做空,止损0.4美元,目标看56.6破位看56

3,56附近做多,止损0.4美元,目标56.6-56.8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