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肖子坤:美元、日元、欧元、加元、瑞郎走势分析与操作建议

美元、日元、欧元、加元、瑞郎走势分析与操作建议
肖子坤2017-11-13 22:10: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周美元还将面临美国一系列重要数据的考验,其中包括周三将要公布的10月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将直接影响美元本周的主旋律。同时关注周四将要公布的工业产出月率以及周五的房地产方面数据。事件方面笔者肖子坤提醒投资者关注税改进程,同时周二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将和德拉吉、卡尼以及黑田东彦进行讨论,届时耶伦的讲话需特别关注。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从指数小时图走势来看,大型头肩底颈线位提供的支撑暂时得到验证,但短线指数却仍处于下行趋势线的压制之中。不过指数关键位置企稳走高加之大型头肩底形态令分析师肖子坤依旧看涨美元指数,本周极有可能重返区间顶部95.15附近。短线RSI指标反弹走高并接近60水平位暗示指数极好的上行动能,或提振指数进一步反弹。

笔者肖子坤继续维持看涨美元指数的观点,日内注意短期下行趋势线阻力94.65一线的突破情况。若站上该处阻力,则继续看涨至94.80附近,然后是95整数关口;若指数继续震荡下行则可能回踩高开缺口,但只要94.35附近的颈线位置不破,均维持看涨观点。

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显示,汇价上周表现坚挺,在触及低点1.1553后不断反弹,再次测试头肩顶形态颈线1.1660。分析师肖子坤短线建议关注1.1660-80区域阻力,不能突破该区域阻力,则头肩顶依旧成立。因此若在该区域受阻将倾向做空,符合预期的短线下行目标看向1.1640以及1.1620。反之,如果反弹有效突破1.1680,则头肩顶形态可能破败,进一步上行或指向1.1700以及1.1720等水平。

美元兑日元小时图显示,汇价自上周低点开始的反弹形成上行通道,日内上行受阻通道上轨后回落,目前逼近通道下轨113.30,笔者肖子坤短线建议关注该水平的支撑。若短线能够持稳113.30,或将延续通道内反弹上行走势,上行或将测试通道上轨附近的重要阻力113.80。反之,如果跌破113.30,则将再次测试整数位113.00一线的支撑,若有效下破113可能带来更大下行空间。

瑞郎同样维持在0.9940-1.0040的区间震荡待变,方向不明倾向观望,激进者仍可依靠支撑阻力高空低买,务必带好止损。

美元/加元则跟随弱势美元连日回撤,目前已经回落至关键的上行趋势线支撑处,若能企稳可能提供反弹机会。RSI指标则是位于超卖区边缘,显示汇价近日跌势可能有些过头。不过从斐波那契回撤来看,下方38.2%位置可能支撑更为强劲。此处刚好是1.26整数关口,且是10月6日至10月20日震荡区间顶部支撑位,加之斐波那契技术回撤位,三重支撑作用料阻止汇价下行。

分析师肖子坤建议暂时保持观望,留意稍晚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指引。若1.2670一线的趋势线支撑告破,那么汇价无疑将继续下行至上述三重支撑区域,届时可能企稳反弹;而当前位置若能提供反弹力量,那么汇价则将上测1.2720附近阻力。

撰稿人:肖子坤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