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远森:10月30日外汇市场前瞻与黄金白银原油交易策略

本周每一天都会有重要经济数据或者重磅风险事件需要重点关注,而且都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的“惊涛骇浪”。
文远森2017/10/30 13:17: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摘要:本周每一天都会有重要经济数据或者重磅风险事件需要重点关注,而且都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的“惊涛骇浪”。

本周重要数据一览:

周一:16:00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17:50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8:00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0:30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1:00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22:30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周二:07:30日本9月失业率,08:01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09:00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11:00日本至10月31日央行利率决定,14:30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15:45法国10月CPI月率,18:00欧元区9月失业率、欧元区10月CPI年率初值、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20:30加拿大8月GDP月率,21:00美国8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1:45美国10月芝加哥PMI,22:00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04:30美国至10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09:45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15:00英国10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17:30英国10月制造业PMI,20:15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21:45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2:00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22:30美国至10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02:00美国至11月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14:15瑞士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16:50法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16:55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19:30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20:00英国至11月2日央行利率决定,20:30美国至10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30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周五:09:45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17:30英国10月服务业PMI,20:30美国10月失业率、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9月贸易帐(亿美元),22:00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22:45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周六:01:00美国至11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本周重要讲话及风险事件一览:

周二: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因宗教改革纪念日休市一日;

周四:02: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20:30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Powell)参加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

周五:00:15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发表总结谈话;日本东京证交所因文化节休市一日;

周六:00:152017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参加住房与金融姐妹会举办活动中的问答环节;

周日:15:00美国2017年冬令时将于当地时间02:00(北京时间15:00)开始,至2018年3月11日结束,届时美国的交易时间将延后1个小时。

消息面解析: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从来都是每个月国际金融市场最重要的经济数据之一;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也不用多说,可能将进行10年来的首次加息;美联储主席的人选变更也是4年一次,在2015年10月,美国财经杂志《彭博市场》公布了第五届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位列首位,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也会对未来金融市场的走强起到很大的定调作用,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影响多个金融品种的波动;税改方面,从美国80年代以来也才经历了三次大规模减税历程,但实际上从没有真正实现过,美国税改计划的草案无论是过去几个月,还是未来几年,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力,都不容小觑。

黄金方面:影响金银走势的重要因素依然为美国税改计划的进程。本周金融市场关注的另一焦点便是美联储下一任主席候选人的预期变化,因为这会决定未来数年的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主要基调,因此得到金融市场的普遍关注,目前主要是偏鹰派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和偏鸽派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仍有机会,

据外媒最新报道,耶伦等其他三位热门候选人已经基本宣告出局,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于提名偏向鸽派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来领导美联储,此举将标志着全球最大经济体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原油方面:沙特和俄罗斯两大产油国表示支持延长减产协议,油价受提振大幅飙升。最近油市供应有收紧的迹象,而几大产油国均表态支持延长减产协议,而伊拉克地缘局势紧张,这些因素令油价一直徘徊在今年最高水平附近。

伊拉克政府军周五与库尔德自治区的武装达成停火协议,缓解了市场的一些担忧情绪。但油价升势并没有受到该消息的影响。

美国原油产量上升仍是OPEC努力减少全球供应过剩时所要面临的问题。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了110万桶,达到950万桶/日。

贝克休斯周五发布报告称,美国截至10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数增加了1口,达到737口。虽然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数四周来首次录得增加,但10月石油钻井数依然录得下降,且创下2016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

最后,难得的利空消息是伴随飓风对美国侵害后美国石油钻井平台逐渐恢复,美国页岩油必会加大产能并且在近日有提高供应亚洲的态势。美国原油出口商正在对已建立的订单进行调整,转而向经济高速增长的亚洲输送更多的石油,因为他们利用了有利的价格差,而OPEC的供应限制迫使海湾产油国撤出了亚洲这一传统的原油需求中心。

以下为分析师-金逸团队10月30日外汇黄金白银原油交易策略:

1,黄金:1265-1275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解析:金价近日仍在延续自1306.11开启的回落态势,不过在1264附近寻得坚挺支撑后有所反弹,下跌动能有所减弱,目前距千三关口也仅20多美元,对一周行情来说不算太远,但面临强劲的非农预期,金价本周要想试探千三仍困难重重,先得过1280及1294两道坎,两者分别是四小时图60周期均线及日图60日均线。

2,白银:16.70-17.1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3,美国原油:53.50-54.20区间,建议高空为主。上周黑色星期五国际机构大量多头借OPEC减产预期杀入,造成原油价格近3%的上涨,技术面存在较大回调需求,日内空单短线目标60个点,中线目标150个点

最后,希望各位投资者务必提前做好各种风险规避的计划,规避风险是获取盈利的第一步骤,预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多年来最劲爆的一个“超级周”能够所向披靡、无往不利,赚的盆满钵满。

 

笔者金逸。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外汇、股票、黄金,白银,原油,非美货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获取更多及时分析,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文远森
专家姓名:文远森

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具有1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现为江苏宏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兼首席金融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3140CFyRfc3byYeWKYvtsBwLj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