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破冰:黄金月线收宫能否开启多头保卫战

日内大概率先小幅上涨后下跌,那么操作上自然是逢高做空为主的思路。
破冰2017/10/30 11:06: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目前的黄金处于下跌趋势中没错,但是明日将会收月线,月线的收线将是非常重要的,黄金上个月试探前期高点附近收出大阴线,而本月目前为止又是十字星的概率较大,当然,还有今明两个交易日,那么本次的回调是已经确认的事实,从月线上来看本次的回调是回调的末端还是下跌的开始,相信这是绝大多数人心里最想知道的,从K线上我们看到的黄金月线收出阴线后本月的K线未能延续这种跌势,而另一方面我们说过黄金目前整体的走势仍然是处于沿着25MA缠线上涨的走势,那么未来不排除仍然将踏着中短线均线逐步上攻,而且更为神奇的是,近期美元日线的走势也恰巧就是依托25MA的支撑逐步上涨的走势,并且在上周出现明确的爆发,同样的均线形态,行情重复的概率是极大的。所以我们认为在月线的黄金后期仍然是大概率将再度上涨,但是目前来看,虽然无法排除是否已经接触到相对底部,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目前仍然是回调走势中,那么我们在操作上继续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至少目前是需要以震荡的格局去看待近期的走势。

基本面消息: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高于预期的2.5%。这很大程度上说明,美国经济从“哈维”、“艾尔玛”两场飓风中仍然保持着增长速度比市场预计的更快,数据公布后,美指迅速上破95关口,金银则短线下跌。此前的大热门人选中,耶伦、沃什、科恩均已被踢出场,剩下的两位候选人中,偏鸽派的鲍威尔比鹰派的泰勒上位几率更高。地缘风险升温也在持续为金银价格提供支撑。除了西班牙面对加泰罗尼亚独立危机之外,意大利伦巴第和威尼托两个大区也在争取扩大自治权;在捷克议会选举中,因不欢迎难民、拒绝欧元而被称为“捷克特朗普”的巴比什将成为该国总理。

受益于OPEC等减产国要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以及周五晚间的巨量买盘,原油晚间大涨19美元至54.1附近,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五向路透社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都明确表示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意味着该组织定于11月3日召开的维也纳会议的“迷雾”现已云开雾散。上周四沙特国王萨勒曼称其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受此消息提振信心周五晚间油市出现巨量买盘!油服贝克休斯在周六凌晨公布的报告中表示,上周美国国内的活跃石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座,总数达737座,为4周以来首次增多。美原油价格在50美元以上是会刺激美国原油生产商增产是惯例。

10月27日周五黄金收大阳线,开盘于1267附近,收盘于1262.60一线,盘中最高触及1273.60附近,最低达到1263.50。亚盘开盘后开始震荡运行,整个亚盘时间行情一直处于窄幅震荡走势中,欧盘开盘黄金快速下探后小幅反弹,美盘开盘后同样是快速下探后1263一线后展开大幅上涨。整日的行情走势就是调整结束后下探,下探支撑点附近后大幅上涨,在日线上形态强势的反弹走势,下方支撑附近收出阳线预示着黄金对于下方1260一线支撑有着明确的反应。

黄金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反弹行情中,当下K线受25MA压制出现小幅回撤,从K线上的走势来看,黄金在上周五的行情中依托下方1265一线支撑运行,并且于晚间成功起涨,结构上此位置为明确的支撑位,那么在形态上也同样K线处于十字星止跌信号后开始横盘,并且下方的起涨K线前两条K线组成明确的阶段性底部信号,而在K线博弈的角度来看,黄金4小时周期的K线势能放大,但是整体上阴线还是强于阳线,那么在K线上我们认为本次反弹浪头仍将延续,但是整体上大趋势仍然是空头走势。从均线上来看,黄金目前处于多重均线压制下运行,并且均线上近期的走势基本上是受制于25MA一线的压制运行中,整体上在没有出现明确的破位上涨之前,我们认为整体的空头走势将延续下去。

指标上的KDJ目前自下方零轨附近拐头,强势的多头走势同样帮随着两条中阳线,而当前的KDJ处于80附近,而近期的稳定结构中KDJ运行位置在100附近,那么很显然KDJ还有一定上升空间。MACD上的快线在低位拐头后金叉,并且有打破之前震荡走势的可能,动能红柱刚好打开,从近期的惯性来看,动能红柱打开意味着多头即将结束,但是低位的金叉给予行情上涨的基础。

结合当下的K线走势来看,黄金当前拥有一定的上涨基础和空间,但是目前已经进入本次浪头的尾段,KDJ上稳定的结构使得我们认为本次上涨仍然有一定空间,但是未来KDJ到达预定位置后果断入场空头是较为理想的操作,所以从当下的行情来看,日内大概率先小幅上涨后下跌,那么操作上自然是逢高做空为主的思路。

白银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反弹行情中,当前受制于前期低点阻力出现小幅回撤,从K线上来看白银4小时周期下方大阳线吞没之前的阴线,形成吞没看涨的形态,而整体上又成为V型反转概率较大,因本次白银下跌回测的点为16.32至17.45一线回调的61.8位置,此位置为之前的白银一直未曾兑现的位置,并且空头爆发的力度非常强势,那么很显然此位置反转概率较大,并且是出现一定的形态支持,K线博弈的角度来看白银出现明确的大阳线,大概率行情已经出现多头的苗头,但是基于空头趋势中,一定是达到确定性的信号再确认多头,在确定性信号之前保持空头。均线上同样也是空头指向,目前仍然受制于25MA一线,未来空头将依托这一带操作。指标上同步黄金走势不变。整体上白银日内同样是逢高做空为主,但是后期仍然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操作。

原油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强势多头走势中,经历上周五晚间的爆发式上涨之后,当下已经出现明显的超买的现象,并且还非常严重,4小时周期的原油当前已经运行于布林轨上轨之外,并且还帮随着跳空高开。从K线上来看原油经历长时间的震荡后,强势拉出大阳线出现爆发式走势,K线在下方收出三条纺锤线后强势拉出大阳线,这种走势非常明确的多头,也大概率证实后期仍将有多头走势的可能。均线上K线收出近期极为罕见的老鸭头形态,25MA与60MA组合成鸭头的标准图形,那么这种形态下要么张口大涨,要么形成失败,这一点在上周五早间的文中已经提示过,具体可以参考上周五同一时间的文章。那么很显然,当前均线上的形态已经爆发,那么未来面临的自然是回调行情。

当下的KDJ指标上高位出现二次钝化,我们讲过很多次,KDJ的钝化就意味着在等待爆发式行情,而原油这种产品的特性是多头爆发后走空头。MACD上快线慢线高位的金叉后迅速抬头上攻,目前的快线到达极点0.5附近,动能红柱未能跟上快线的抬升速度,多头空间有限。结合当前我们的指标来看,原油目前已经出现超买,指标也同样处于高位,加之前期的爆发式走势来看,原油多头空间有限,空头走势即将开始,操作上日内考虑逢高做空为主。

综合来看黄金日内的操作逢高做空为主,下方支撑点1272、1265、1260,上方压力位1280、1285、1291。白银随同黄金逢高做空为主,下方支撑16.73、16.59,上方阻力位16.86、17.00。原油日内操作逢高做空为主,下方支撑53.40、52.40,上方阻力位54.40、55.01。

破冰点金十六字方针:现金为皇顺势为王点位为相止损至圣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破冰
专家姓名:破冰

金生金投资公司投资总监, 网名:破冰 原名:张宸瑞 贵金属交易师高级交易师,CCTV证券咨询频道特约讲师,主讲《黄金投资实战宝典》音像课程,财富讲坛出版破冰主讲的《黄金实战指导操作》光盘 著有《黄金投资秘籍》系列丛文。实战操盘经验丰富,管理过大型客户资金的黄金投资操盘,有丰富的操盘技巧和经验,曾担任过多家投资公司首席分析师兼操盘总监,并多次把握中长线行情,对黄金走势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分析,对行情能够很好的掌握,总结一套实战操作方法,积累了深厚的金融投资理论功底。黄金从08年9月份坚定看涨,至2010年黄金坚定看涨至1813目标,以21个月高点周期成功预测2011年8月23日黄金顶部,指出黄金见顶将大跌三年。所写金评被各大公司机构转载,金评在中金在线,和讯,金融界,新浪,外汇通,全球外汇网及FX168论坛等有发表及推荐,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2009年获得国内著名财经平台--中金在线09年度财经排行榜投资者最喜爱的黄金分析师。2011年获金融界网站年度优秀黄金分析师。2012金融界“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评选活动中荣获贵金属行业优秀分析师。

操作手法:严谨、果敢、细致、稳健,良好的技术服务,重视交易理念和资金管理,稳定的交易风格及保持良好的交易心态。一流的技术实力和一流的服务态度,迅速赢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5NT4ym$k95Ys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