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避险升温提振黄金 1260支撑先看反弹

曹向阳:避险升温提振黄金 1260支撑先看反弹32
曹向阳2017/10/29 21:38: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承压下行,低点刷新,支撑有效,整体趋弱!本周黄金市场自周初盘1283美元开始回撤,此后几日一直维持在1270美元上方与1283高点下方进行震荡整理,直到周四盘后夜时段有效下行跌破1270支撑,周五盘中空头走出延续,最低触及1263美元,接近本月初非农时市场所确立的低点支撑。或许是过度的下跌提前消化了数据的冲击,也或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在昨日晚间宣布独立增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总之1260支撑位置在短期内确认有效。

本周中没有较大经济数据做指引,不过周五时段市场非常期待与重要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如期公布,实际值增长3.0%,好过预期的2.7%。这也成为近两年多以来美国经济创下最好的两季度表现,提振美元继续攀高。同时美联储主席的继任者似乎就在鲍威尔与泰勒之间选出。泰勒的鹰派风格定会增加美元的上涨几率,被视为偏鸽的鲍威尔胜任将无疑阻碍美元的发展,因此下周盘中仍要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人选的蛛丝马迹。

周五晚间一则重要的时政信息打破了平稳的黄金市场走势。加泰罗尼亚宣布自治独立,且脱离西班牙政府,随即西班牙首相撤销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权利,加剧政治风险再度攀升,引发市场避险需求。如若加泰罗尼亚地区被授权独立,这就势必会对西班牙其他自治州带来不良影响,同时也会让分裂主义势力的意图得逞。作为西班牙政府肯定不希望出现这样的事件,但仅从投票又解决不了事件的本质,所以不排除后市出现军事冲突增加市场避险情绪的再升温。

本周金价整体的波幅并不大,高点1283,支撑1270,直到周四晚间后夜时段才打破了持久的震荡走势,周五盘在基本面信息利空的情况下没有进一步下破,彰显出1260附近支撑的有效。周线上录得小阴住,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运行,布林开口走平,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周线来看并未完全止跌。日线上,昨日金价创低后企稳反弹,最终录得光头阳柱,只是没有形成吞没较为遗憾,短期内要是没有风险事件得以提振,那么反弹也仅会是昙花一现,不过从拐头上行中的周期指标可以看出日线级别上所展现出的上涨要强于周线。

1260是我本周多次提及的重要支撑位,周五时段虽借此位反弹,但能否改变金价自1305美元承压后的空头格局还不能肯定,不过当前来看价格借此反弹1278或1280区域的概率与势能还是具备,因此下周盘先行看反弹为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