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破冰:隔夜市场风起云涌美元变天?黄金空头究竟还能走多远

中国自多国原油进口集体录得增长,同时印度的原油日进口量也同样创出新高。
破冰2017/10/25 12:01: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市场上的操作中往往面临的是选择问题,就比如当下我们到底是选择4小时级别的下跌趋势还是1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那么很多时间面临的这种问题恰恰是迷惑我们的主要因素,在大周期中我们可以看到日线是明确的空头走势,但是周线确是已经达到下方支撑一线,K线再度触及布林带中轨也就意味着多头即将开始,而空头的结束必然就是多头的开始。那么在这种过程中自然就是宁可错也要准备开始进行多头的操作,而当下缩小到小级别来看,空头还在延续,这时候怎么办?自然是等待行情破位,破位后我们在下跌趋势的右侧坚定的进场做多,而激进的已经可以准备进场。一切都是选择而已,想要稳定必然是选择确定性信号出现,市场上流行的稳定做单一说也就是这个意思,不能只看眼前,更重要的是看着大周期的运行趋向,否则很多时候你根本不能明白为什么会这样走,看似懂却不一定懂。

基本面消息:周三凌晨,据CNBC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助手表示,特朗普与参议员们讨论税改议题,有3名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可能不会支持税改计划,这3名参议员分别为鲍勃·科克尔、兰德·保罗和麦凯恩。路透/IPSOS民调显示,28%的美国人知晓共和党的减税计划并表示将支持,41%表示反对。尽管特朗普在与参议员会面的过程中并未透露关于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最新信号,但国会参议员Scott表示,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似乎在参议员的举手表决中胜出。特朗普总统提及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和美联储主席耶伦,三人均是人选。西班牙分裂危机及备受瞩目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一方面,随着西班牙分裂闹剧愈演愈烈,本周加泰罗尼亚危机已进入摊牌阶段。另一方面,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把每月购债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400亿欧元,缩减规模也有可能更大。

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自多国原油进口集体录得增长,同时印度的原油日进口量也同样创出新高。供应方面,主导市场的是欧佩克减产协议及API原油库存。周二有媒体报道称,欧佩克在讨论延长减产协议的同时也在商谈退出战略。沙特能源部长重申了一项承诺:通过与其它减产国商议,已达成共识并决定继续执行减产协议,直至达成目标以平衡油市。欧佩克将采取一切措施降低原油库存。另外,周三凌晨04:30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51.9万桶至4.619亿桶,预期减少250万桶,前值为减少713万桶;而汽油库存大减575.3万桶,降幅远超预期的减少150万桶;精炼油库存同样大降494.9万桶,远超预期的减少190万桶;库欣库存则减少5.5万桶,前值为减少15.1万桶。

10月24日周二黄金再度收出大阴线,形成阴吞阳的格局,但是整体空头走势已经开始衰退,阴线逐步开始收窄。黄金昨日早间开盘于1282.10附近,晚间收盘于1276.40一线,盘中最高触及1283.50一线,最低达到1273.50附近。亚盘时间黄金开盘后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上涨至强压力位1284附近后开始震荡运行,欧盘时间黄金破位开启小时级别单边下跌走势,美盘开盘后延续这种下跌走势至晚间零点达到4小时周期布林轨下轨后展开强势反弹,该轮反弹至4小时周期25MA一线结束继续下跌,并且下跌的走势结束日内走势。ETF持仓方面,自从10月13日至今未发生变化。

黄金4小时周期处于下跌趋势中,K线在下跌的过程中强势收出十字星后开始止住下跌之势,而后的强势反弹行情仍然未能创出新高,那么我们可以看到本次的止跌虽然强势,但是未能达到5浪下跌结束后强势反弹的效果。从K线形态上来看,黄金在下方支撑附近收出两条十字星,明确的反弹意向,至少是确定性的止跌信号,那么后期展开反弹概率较大,而另一方面在K线博弈的理论上来看,当下的阳线仍未能强过之前的阴线,那么代表着整体仍在空头走势中。而均线上来看,行情连续的下跌走势形成多重均线压制走势,而目前来看这种压制仍然在继续,尽管均线上25MA开始出现走平的迹象,但是在均线压制未出现明显的扭转之前,保持空头不变。另外布林轨已经开口,并且K线由布林轨上轨下跌至下轨,下轨反弹至中轨再下跌视为强烈的下跌走势。

指标上来看KDJ自从高位往下,行情明确的在高位收出拐点信号后下行,这个拐点在昨日早间已经提到多次,目前的KDJ死叉处于下行的过程中,那么从KDJ来看这种反弹属于报复性反弹,而MACD上已经明确的动能红柱在衰退,在当下的MACD必然是需要预判的,如何预判就是动能红柱达到极点打出阴线,动能绿柱打出到极点出阳线,所以按照当下逻辑,MACD是看空的。

结合当下我们使用的几种指标来看,黄金多空有一定的争议,在K线基本形态上有着反攻的可能,但是在浪型结构上我们认为五浪的下跌才刚刚开始,下方支撑附近的反弹是正常行为,基于趋势的基本理论我们衡量利弊后还是决定顺势做空为上选,日内延续空头思维较为理想。

白银4小时周期处于下跌趋势中,当前的行情处于五浪下跌的过程中,而恰巧这种位置是最容易诱多的位置,从K线上来看,下方支撑点附近收出明确的十字星,这种十字星是确定性的止跌信号,但是这种止跌止的是哪一段的下跌难以确认,而在K线多空博弈的角度来看,在近期的行情中白银尽管不够强势,但是整体上仍然是低点低于前低,高点低于前高的走势,空头喋喋不休是本次下跌的主要基调。均线上来看,当前的白银走势处于多重均线的压制下运行,昨日的走势非常有意思,白银首先是受制于60MA压制下跌,后期又受制于25MA一线下跌,也就是说在本次的下跌经历多次的反弹均以失败告终。指标上白银跟随黄金的走势KDJ明确的下行走势,MACD同样是标准的下行走势。那么结合目前的指标来看,白银相比黄金拥有更强的下跌意向,所以不排除今日白银对前期下跌的不足进行补跌。

原油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强势的上升行情中,昨日的原油上升过程中经历多次的打压仍然保持强势的上攻之势,从K线形态上来看原油4小时下方收出U型低,并且在50.9一线收出V型反转,那么很显然本次的上涨是早已既定的事实,在K线博弈的角度来看,原油在下方50.9起涨以来行情持续的大阳线明显强于阴线的强度,那么很显然当下的行情有着强势的多头在主导走势。从均线上来看吗,行情自60MA51一线起涨后再度与60MA51.55一线起涨,并且突破25MA之后再度回测25MA51.88附近再继续上涨,在均线上纯粹的上涨走势,而当下已经突破前期高点,那么后期延续上涨概率较大,均线60MA起涨就意味着拉线,而破前高则意味着确认拉线,那么后期延续上涨是合理的走势。

指标上来KDJ走势目前来看,KDJ自中轨附近起涨至今已经开始拐头,那么在KDJ上来看,本次的上涨大概率为市场背后有意推动而为,KDJ未回到零轨开始上涨一概视为钝化,那么目前的高位拐头同样有钝化的可能。MACD上来看动能红柱彻底打出,本身处于震荡趋势中MACD再昨日晚间第一条大阳线打出后开始出现多头动能,那么后期延续上涨概率较大,结合目前的多项指标来看原油市场多头运行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但是这其中有着非常强烈操控嫌疑,那么也不排除行情在突破高点后进行深度回调的可能。所以日内原油的操作尽管是顺势而为,但是不能忽视反转的可能,整体来看,日内保持底多的思路较为理想。

综合来看,黄金日内的空头已经即将结束,待本次空头结束后逢低做多,上方阻力位1281、1289、1296,下方支撑位1272、1268、1262。白银日内的操作随同黄金的走势,日内操作同样待空头结束后考虑底多为主,大级别反弹即将开始,下方支撑位16.84、16.69,上方压力位17.03、17.20。原油当下的走势尽管有着回调的可能,但是保持底多思维不变,逢低做多为主,下方支撑52.20、51.50,上方压力位52.83、53.41。

破冰点金十六字方针:现金为皇顺势为王点位为相止损至圣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破冰
专家姓名:破冰

金生金投资公司投资总监, 网名:破冰 原名:张宸瑞 贵金属交易师高级交易师,CCTV证券咨询频道特约讲师,主讲《黄金投资实战宝典》音像课程,财富讲坛出版破冰主讲的《黄金实战指导操作》光盘 著有《黄金投资秘籍》系列丛文。实战操盘经验丰富,管理过大型客户资金的黄金投资操盘,有丰富的操盘技巧和经验,曾担任过多家投资公司首席分析师兼操盘总监,并多次把握中长线行情,对黄金走势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分析,对行情能够很好的掌握,总结一套实战操作方法,积累了深厚的金融投资理论功底。黄金从08年9月份坚定看涨,至2010年黄金坚定看涨至1813目标,以21个月高点周期成功预测2011年8月23日黄金顶部,指出黄金见顶将大跌三年。所写金评被各大公司机构转载,金评在中金在线,和讯,金融界,新浪,外汇通,全球外汇网及FX168论坛等有发表及推荐,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2009年获得国内著名财经平台--中金在线09年度财经排行榜投资者最喜爱的黄金分析师。2011年获金融界网站年度优秀黄金分析师。2012金融界“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评选活动中荣获贵金属行业优秀分析师。

操作手法:严谨、果敢、细致、稳健,良好的技术服务,重视交易理念和资金管理,稳定的交易风格及保持良好的交易心态。一流的技术实力和一流的服务态度,迅速赢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5NT4ym$k95Ys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