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浩论金:10.23黄金早间为何暴跌,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布局

上周初因朝鲜半岛避险情绪逐渐消散以及特朗普青睐一位在政策上偏鹰派的美联储主席人选
李浩论金2017/10/23 16:44: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初因朝鲜半岛避险情绪逐渐消散以及特朗普青睐一位在政策上偏鹰派的美联储主席人选,使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推动美元走高,黄金自1305一线承压下跌。

而后几天金价基本处于低位震荡走势,值得注意的是周四一则消息让黄金短线反弹,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提名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黄金应声反弹至1290美元一线,但随后周五美国参议院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这是特朗普税改计划的重要一步,受此影响黄金自1290一线大幅下跌至1277附近,最后收盘于1280.36美元/盎司。

最近的美联储主席选举一事,可说是对黄金市场影响是最大的,可以说是来回扫盘啊,目前有三个人是竞争最激烈的,一是鸽派耶伦,二是鹰派泰勒,第三个就是保持中立的鲍威尔,目前来说鲍威尔上台的可能性很大,泰勒是深得川普支撑,耶伦是鸽派女王支持率也很大,但是鲍威尔是财政部长努钦支持之人,也是唯一一个不被鹰鸽排斥的人。很多人说美联储主席人选就落在鲍威尔和泰勒两人之间,但特朗普非常欣赏耶伦所以他的上任概率高达百分之70左右。在我看来,只要不是泰勒上台,耶伦和鲍威尔任意一人,都能助涨黄金。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市场目前多空消息面博弈比较激烈,但是从黄金走势来看依旧是空头占优;金价目前能够得到的利好消息主要是地源紧张局势的支撑,不过支撑最强的朝鲜紧张局势在近期逐渐退温没了消息;而利好消息面上,美国参议院版的预算决议案以51-49的票数表决通过,特朗普税改关键一步迈出,金价承压走弱,加上市场对美联储下任主席的鹰派预期打压金价,短期内金价趋势料继续维持弱势。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黄金在1280这个点位收盘,日线回吐周四涨幅,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期第一阻力位在1285一线,破位看第二阻力1290。而均线指标死叉对金价形成压力,下方支撑集中在1276附近,这是最近金价向上反弹突破下行趋势的位置,也是从千三上方回落后,下方多次回踩的低点,需要重点关注,一旦跌破,那么就是我们常说的,一泻千里了。

4小时来看,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下方,短期均线在1285一线形成阻力;小时线短线还是会出现一定反弹,布林带有开口迹象,K线或沿布林带下轨继续下探1276附近支撑,但隔日白盘行情跌至1285下方后出现了一定滞缓。所以今日操作上短线建议高空的策略。

操作建议

反弹1279-1281做空,止损1285上方,止盈1270-1273

听到一些朋友抱怨,我的分析不能够定时定点发出以至于错过机会,向大家致歉之余我再解释一下,我是分析师,90%的时间都是在实盘操作,只有在不忙的情况下才有时间发表评论所以时间无法固定,如果你有兴趣可以长期关注,或者你可以直接看我的微-信-朋-友-圈,至少每天都更新最及时的操作策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