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贝才示申点金:10.21 美储新旧交替黄金苦不堪言,后市看点

消息面上黄金备受打击,多头反攻无力,下周风险事件聚集,趋势还有希望反转。
贝才示申点金2017/10/22 13:29: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序言——

人生的不幸,不是别人比你厉害,而是比你厉害的人,还在加倍努力的拼搏,投资的不幸,不是别人比你看的更准,而是在错误的时候没有让错误扩散,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交易就像肿瘤,倍增的扩散才是最致命的伤!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就像迷失的你,是无助的。不经冬寒,不知春暖,不怕方向不利,就怕灰心丧气,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把舵的不慌,乘船的稳当,不会烧香得罪神,不会交易得罪钱,在市场交易中不懂装懂,永世饭桶。宁可拜错神,不要跟错人,正所谓“前车之鉴,不可不鉴”!带着目标出去,带着结果回来,没有不对的行情,只有不好的心态与策略.

——黄金空头占优,消息面有何影响?——

这一周的行情用跌宕起伏来形容最为恰当,受到消息面影响的黄金是被动的,特别是周尾波动幅度也开始减弱。而我们在首次失利后选择观望,主要是身心俱疲,明显感觉到不在状态,这种时候如果还去盲目追求利润,损亏的概率更大,行情天天有,但仓位是一去不复返,我们不必急于一时,这几天有时间调整也是好事,精力恢复了有更好的状态来迎接下一周。消息面上老生常谈

一、美联储候选人或下周揭晓。最新消息面一直离不开这个话题,昨晚(周五晚)有报道称美储正副主席会在鲍威尔和泰勒之间角逐,但还不清楚谁会当担任哪一个职位。而川普也终于是给了我们一些线索:他很欣赏耶伦,所以耶伦、鲍威尔、泰勒都在考虑之列。

韩生认为这对黄金来说算是利好消息,虽然不能排除泰勒上位的可能性,但三个人只有泰勒一人算是真正的鹰派,而且目前处于中立位置的鲍威尔上任主席的概率最大(消息过后,耶伦继任概率升高至30%)。

二、川普税改迈出重要一步。川普的税改之路可以说是相当坎坷了,之前还传出他和一参议员在网上嘴炮,让他的税改有夭折风险,而本周,美参议院投票通过预算决议案,允许税改在未来十年新增1.5万亿美元赤字。

不知道川普为了税改付出了多少,但应该都是值得的,因为预算议案打通了迈向税改的关键一步,让川普就税改能够启动特殊立法程序。税改的影响不用我多说了吧,利好国债收益率更推高加息概率从而增加黄金的压力(目前12月加息概率为91%)。

消息面当然不止这两点,包括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朝美局势问题、加泰罗尼亚脱西、本周日曰本大选都在我们的关注范围之内。但总的来看,黄金在本周跌下1300关口以后,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买盘渐弱、卖盘的增加,而1300仍是金价上行的关键水平。

——技术面分析——

从周线收线情况上看,黄金做多风险仍然较大,1276周线布林中轨在最近两周都提供了很好支撑,跌破这一水平后我们可能会看到黄金跌到1231。下周破位后我们需要关注月线支撑1264、1257。周线日线指标都暗示风险偏下行,而我预计1263-1267附近存在不错的买盘支撑。阻力情况近期关注1282、1285、1290。

——黄金懆作建议——

具体建议周一实盘给出。

本文由财神韩生分析师团队独家策划。我的新浪微博:财神韩生。懆作建议只供参考,转载请注明出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