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风险事件将持续影响金价,黄金逢高空

下周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及美联储下届人选
盛文兵2017/10/22 13:33: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金九银十的十月里,全球经济体收获了前两个季度的成果,在面临新的问题又要做出新的战略调整。当前主要经济体对政策处于讨论调整之中,具体的落实有段时日,而具体的实施更要等待数月。基本政策具体确定之前,市场整体陷入了迷茫困惑之中。黄金在这种大的经济环境之下,视乎陷入了宽幅的震荡之中。本周黄金下跌24.36美元,跌幅1.87%,收报于1280.04美元/盎司。日K线收一根大阴线。

基本面梳理

任何价格的变化都是由其背后主导因素所推动的,这种主导因素注定了这种趋势能否持续的关键因素。本周金价连贯着上周的主导因素中开始暴跌。为什么怎么说呢?投资者还记得上周(10月9日--13日)黄金主要的驱动因素吗?上周金价主要受朝美关系局势的紧张而主导的一波上涨行情,这种上涨在趋势上难于得到延续(具体参与10月14日周评),而本周的行情正如我们的预期,周一随着朝鲜与美国两国外交官可能在莫斯科会晤消息出现,朝美关系出现了缓和,黄金开启了连续性的暴跌。这种暴跌一直延续到周四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准备独立事件之后才宣告结束,而金价也转入得到一波上涨的行情之中;在周末喜剧的一幕又再次上演,随着美国参议院通过2018财年预算,为特朗普的税改铺路,美元暴涨,黄金受到拖累下跌。综述以上的主导因素我们可以看到,金价近期在避险和消息的刺激下涨涨跌跌,没有持续明确连续性。这是由于当前各主要经济体政策处于一个模糊不清的状态所限制的。经济政策未明朗下,这种主导因素还可能持续一段时段,我们要习惯这种行情的走势。

交易总结

本周黄金和原油总共交易10笔,累计获利490点。相当于49美元。这周在黄金方面的交易上,我们可以说做的很不理想。特别是周一我们在1304.3的空单,完全是在本周最高位的区域做空,但是由于行情的爆发到后半夜了,实在是熬不住了,最后零平离场,在我们平完仓后没有多久行情就爆发了,这就是命啊!!之后几笔黄金的空单,让我们本周终有所收入,总计获利了10美金。本周最理想的交易就是原油的空头,本周我们一直坚持在52.20区域坚持原油的中短线的空单,在连续艰难的坚守了两个交易日后,本周四和周五终于迎来了爆发,我们空单成功完美的获利,原油累计获利390点。在周五低点附近成功的立场。所有的空头行情的利润全部收获囊中。看准了方向就要去坚守,只要方向未发生变化我们就要去坚持,艰难的坚持必将迎来丰收的喜悦。

下周展望

本周黄金周K线收大阴线,基本上吞掉了上周的大阳线,价格在20周均线的位置获得支撑,MACD在高位死叉向下,60周均线向下;整体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周五黄金日K线收一根大阴线,完全能吞掉了周四的阳线实体部分;而本周价格在40周均线位置得到压制,价格再次处于60日均线下方;KD指标死叉向下,预示价格将进一步的走低。下周主方向以逢高做空为主。重点关注的位置,上方压力位12881398下方支撑位置1275,1268,1260

原油

本周原油整体上符合上周的区域,原油上涨0.65美元,涨幅1.26%,收报于52.07美元/桶。伊拉克军队对基尔库克地区的军事行动,是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随着伊朗克军队对基尔库克地区军事行动的结束,基尔库克地区油田投入生产,原油油价在从高位震荡回落50.8一线获得支撑。周五召开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减产监督会议,市场预期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可能会将延长减产协议的时间推迟影响,油价在周五纽约时段再次上涨,最终收于52美元上方。

从原油的周图来看,原油本周收小阳线,价格位于5周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放量上行,均线系统发散向上;周五收盘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响阳线,均线系统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继续处于金叉运行状态。但是从整体图形来看,原油在52.50--53区域有很强的压力,另外,欧佩克短期可能不会延期减产协议,在无重大消息之前,原油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很大,下周在重压压力区域原油依然采用逢高做空策略,如果价格站上53美元之后在从新调整思路。上方压力位:52.50,52.80,53.20,下方重点支持位置:51.4,50.8,49.70

货币类

基本面梳理

美元

本周影响美元的主导因素的美联储下届主席人选的问题以及特朗普的税改政策。尽管周中美元受到加泰罗尼亚准备独立事件影响承压回调,但是在周末,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18财年预期,在未来十年减少1.5万亿收入。财务预期的通过为特朗普的税改赢得了重要一步。这也是特朗普执政以来,第一个将实施的主要政策。另外,在下届美联储人选方面,鲍威尔和泰勒以及耶伦都是特朗考虑的人选。泰勒的观点偏鹰派,鲍威尔和耶伦的关键比较相同。从周五纽约时段特朗讲话来看,不排除鲍威尔和泰勒同时出任美联储正副主席的可能。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美元。美元周五走高,收于93.73。周K线呈现一根实体阳线。

欧元

欧元本周主要受美元强劲的走势拖累,整体震荡走低。尽管周五由于嘉泰罗尼亚在最后时刻选项独立,市场对欧元也表现的相对比较强劲,震荡走高。欧洲方面,在加泰罗尼亚时间告一段落之后,市场的目光将转向10月26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以及德拉基讲话。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在欧洲经济全面好转的同时,欧洲央行可能缩减购债规模。如果欧洲央行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将对欧元起到提振作用。

英镑

本周英镑在主要受脱欧谈判不确定时间以及美元走强影响震荡走低。本周初英国的脱欧谈判处于僵局阶段,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博弈不断,英国一度准备硬脱欧。但是在周五,英国脱欧谈判取得进展,欧盟27国就英国脱欧进展的统一立场达成共识,并通过了第二阶段英国脱欧谈判的准备工作,而且英国在脱欧后北爱尔兰问题、公民权益、脱欧费用等方面达成基本共识,英镑得到提振大幅的走高,最终收报于1.3184.另外,本周英国公布的9月CPI数据和9月零售物价指数不及市场预期,但是失业率为4.3%处于42年的低点。这将可能巩固了英国央行很快开始十年来首次加息的预期。英国第二阶段的脱欧谈判将会在12月份开始,这也将预示着英镑在11月份的走势将不受脱欧方面消息的影响,为英国央行的下一步行动提供了一个时间间隔。

下周展望

美元

美元本周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需求。但是整体上价格依然位于20周均线的下方。日图周五一根大阳线拉起,吞掉了前面连续两根阴线,KD指标再次金叉向上,预计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下周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为主。下方重点关注支撑位:93.10,92.80;上方压力位:94.10,94.43

欧元

欧元周K线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阴线。价格维持在20周均线上方,5周和10周均线死叉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发展,MACD死叉向下发展;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日K线再次承压于40日均线的位置。周五一根大阴线再次向下,MACD依然金叉运行在零轴下方,KD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下方整体不破40日均线逢高参与空头为主。上方重要压力位:1.1830,1.1860支撑位:1.1720,1.16860

英镑

英镑上周周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的阴线,价格再次在20周均线的位置获得支撑,MACD继续在零轴上方运行,KD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走低的可能。本周五日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线,价格再次站上60日均线的位置,MACD缩量,快线运行到零轴下方,KD指标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走低的可能。下周逢高参与英镑的空头为主,上方重要压力位:1.3260,1.3340,支撑位:1.3080,1.3000;

【下周(10月23日--10月27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0月22日

日本提前举行大选,最新民调显示,日本现任首相安培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自民党及公民党处于优势,将能在22日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赢得三分之二的多数议席

周一

18:00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2:00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二

15:00法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5:30德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00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周三

04:30美国截至10月20日当周API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16:00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6:30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季率初值

20:30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央行行长波洛兹出席新闻发布会

22:30美国截至10月20日当周EIA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周四

14:00德国11月GFK消息者信心指数

18:00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初期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22:00美国9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周五

14:00德国9月实际零售销售月/年率

20:30美国基点季度实际GDP年化率初值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率初值

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