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瀚轩:黄金反弹只是昙花一现,原油52.3成多空拐点

李瀚轩:黄金反弹只是昙花一现,原油52.3成多空拐点
李瀚轩2017/10/20 14:14: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率先破低,企稳反弹,走高收阳,这是昨日盘黄金市场走势表现。自早盘弱势下行触及最低的1276美元后止跌,由于此前连续空头运行已失去空间优势,随即我们于1277低位介入做多操作,亚盘整理后在欧盘时段得到很好的反弹,最终较低位置的多单收获极大的利润。受昨日盘强涨收高推动,今早间金价触高1291美元,不过并未进一步走出延续,在此承压后径直快速回落,导致小时线录得大阴吞没,4小时更是终结连阳强势排列,多方格局遭受冲击。

地缘政治危机没有升级前,黄金市场的反弹只能视作是对技术形态与周期指标的一种修复,昨日盘的走势我认为就是很好一次例证。朝鲜时间暂缓,伊朗问题搁置,美国总统特朗普十一月初即将开启亚洲之旅访问,在此期间发生地缘冲突危机的概率很小,因此这样一来,黄金市场所期待的提振支撑就会逐步散去,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上周纽期金持仓量不断减少,打压了黄金上涨的积极性,至少本周初盘中所创1305美元将是高点所在。

黄金低多利润全部收获,下行风险及时规避。昨日盘金价触低后我们于1277果断做多,欧盘反弹后获利颇丰,晚间市场虽保持高位运行,但波幅区间相对较小,以致没有可操作的利润空间。日线上昨日录得带有下影线稍长的阳柱,虽然终结了连阴,但价格仍旧承压布林中轨下方,且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尽失,日线上不在过分看涨。4小时方面,早间价格下探后录得大阴吞没,彰显出多头反弹1290一带所遇到的阻力有效,同时周期指标相继开始死叉下探,配合K线发展还是倾向空头进一步下行,因此4小时维持看跌。早间的下破吞没破坏了昨日盘收高后的强势,加之今日周五市场没有较大利好数据指引,所以今日还是维持高空看下行,上方1285一线可介入空,下行延伸先看1276,破位则延伸看1268。行情稍纵即逝,想及时把握可关注朋友圈(xlx012)提示,以便及时跟进。

原油,在交割之前日线下跌,其实价格已经跌破上周49开始的小时线上升趋势线,现在交割有小幅的跳空高开,不过基本可以忽略,现在原油面临的问题是,前面周初上升临近前高52.8,但价格震荡一直没有突破,周三的EIA也没有突破,现在交割前日线转阴下跌,那么现在交割后原油算是重新再来。

原油日图最终收盘中阴线。日图下探后未能完全收复失地,收盘的价位偏低,使得今天要去冲破周初高点有一定难度,毕竟目前离高点还有1美元的上升空间。即使上探,但也缺少力度直接突破,故今日可能走震荡收尾周线。空间不会太大,4小时目前结构显弱,没能收复昨日失地,K线形态偏弱。从原油的整体形态来看,依然是偏强格局,不过上方52.3仍然是强势阻力,此压力不破则多头无法进一步展开,这一关键阻力决定了原油后市的走向,若今天能突破52.3则多头会延伸至55一线,若不能上破则后期会承压下行。瀚轩认为今日还将继续试探52.3一线阻力,所以今日还需保持低多看涨,下方以51.2做支撑布局多单,多单先看52.3一线。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