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钻集团:原油日评-风险溢价迅速消退,市场重审利空因素

原油日评-风险溢价迅速消退,市场重审利空因素
金钻集团2017/10/20 16:28: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2017.10.20】在地缘政治等风险因素推动下,油价离52.86的关口近一步之遥,但是多头却始终无法发动有效供给,随着风险因素逐渐减弱,原油风险溢价迅速消退。伊朗方面,目前没有更多的利空出来,而伊拉克局势也变得略显和缓,政府军重新占领了库尔德地区的部分油田后,伊拉克表示,预计到周日将基尔库克石油产量恢复至上周水平。市场也开始关注EIA报告中,利空的一面,即汽油库存连续四周上涨,精炼油库存也录得自今年八月以来首次上涨。虽然多头攻久攻不下,导致获利盘蜂拥而出,但是,油组强烈暗示,寻求在11月30日会议之前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共识,还是对油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基本面分析】

1.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产油国正努力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共识,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底是本次商谈的内容。他称正在“认真”考虑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提出的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底的建议,并表示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和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正在研究普京总统的公开声明,并与其它参与减产协议的国家接触...以便在11月30日之前达成共识”。

2.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增加20.2万桶,连续8周录得增长。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52.8万桶,连续6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且创9月1日当周(7周)以来新高,市场预估为减少15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90.8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减少10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52.8万桶/日至179.8万桶/日。此外,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锐减4.7%至84.5%。

3.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9月PPI月率;16:00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22:00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技术面分析】

XTIUSD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虽然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一定支撑,但是如果多方无法有效重回5日均线之上,油价恐面临较深回调。

【交易策略】

油价反弹至51.89遇阻,放空。跌至50.15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金钻集团

金钻集团

金钻集团(Golden Tangent)为环球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在线交易服务,包括:外汇、贵金属、大宗商品及股票指数等。金钻采用直通式处理交易模式(STP),交易订单连接国际市场。Golden Tangent Holdings Limited 为新西兰政府认可的金融服务供应商(FSP)(注册号:FSP315426),同时为金融纠纷调解处(FSCL)认证成员,为客户提供高达20万纽元(约100万人民币)的资金安全保障。同时,金钻为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方合作伙伴,于每周三“外汇市场”节目中,为投资者现场解读最新汇市走势。凭藉优质的服务,金钻荣获“最佳外汇经纪商”、“最佳外汇服务商”、“最佳黄金分析师”等业界奖项。现于新西兰、美国、香港、台湾、上海、深圳、厦门等地,设有办事处或代表机构。官方网站:www.gthfx.com赞一下

20596yyi61Y24E8yQcZ-ojCNUv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