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尤舒昆:预算案通过金价涨势终结,技术面暗示将维持区间震荡

今日,美国参议院版的预算决议案以51-49的票数表决通过,这是特朗普税改的关键一步。
尤舒昆2017/10/20 14:43: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0日)上午,美国参议院版的预算决议案以51-49的票数表决通过,这是特朗普税改的关键一步。受该消息影响,美指应声上涨,收复今日稍早的全部失地,现货黄金短线急挫。

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为特朗普税改扫清重大障碍,这也是美国参议院今年通过的第二个预算决议,在美国国会历史实属罕见。

据了解,美国共和党此前希望在无需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特朗普税改,这就必须启动特殊流程,而其前提条件就是预算决议获得通过。改版决议通过后允许税改在未来10年新增1.5万亿美元赤字,而且共和党就能够在国会投票中以51票的简单多数通过税改。搜索‘尤舒昆’获取更多财富信息。

必须指出的是,参议院的预算案须与众议院通过的内容差异巨大的版本协调一致,才能提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不过,美国众议院也有共和党控制。

尤舒昆认为,美元买盘激增,受美国参议院通过预算案提振,黄金因美指走高而承压下跌。

国际黄金隔夜反弹

国际黄金昨日一度触及10月9日来最低1276.22美元,不过随后反弹,受益于媒体称,特朗普倾向提名偏鸽派美联储理事包威尔,及西班牙分裂风险。

本周四特朗普对五位美联储主席人选面试全部结束后,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称,特朗普倾向于提名包威尔担任美联储下任主席。包威尔被市场认为离场与耶伦相近,偏鸽派。该报道传开后,美元兑非美货币进一步下滑。

特朗普将在11月3日出访亚洲,预计他会在出访前宣布提名人选。消息称,特朗普可能最早于下周宣布其决定。搜索‘尤舒昆’获取更多财富信息。

另外,西班牙中央政府周四威胁将终止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此前该地区主席普伊隔蒙特称,若政府继续“压迫”,将更进一步正式宣布独立。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Sharma表示,加泰罗尼亚紧张局势升温可能导致地缘风险加大,这对黄金整体是有利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