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陶朱公点金:特朗普为税改代言黄金背锅,原油承压52回调

未来一到两个月内任何关于税改辩论的进展都将对美元产生影响。另外,政治风险仍将在未来几周内主导市场
陶朱公点金2017/10/17 07:36: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一原油为何暴涨,原油后市怎么看?

周一,随着伊拉克部队进入石油重市基尔库克、从库尔德武装的手里夺回领土的报道不断出现,市场对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出口供应的担忧不断上升,推升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纷纷突破重要关口;

此外,对于美国可能对伊朗重新施加制裁的担忧、美国石油钻井数减少以及路易斯安州的钻井爆炸等事件也对油价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

再加上减产国再传延期的言论,美原油库存因为飓风天气意外下滑等多重利好的消息共同刺激下一路走高,WTI原油最高触及52.34一线!

综合来看,短期油市还是维持多头趋势。但是从长远来看油市供应关系并不稳定。纵观减产以来,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反弹。虽然减产国带来的利好大于美原油带来的利空。但是这并不表示减产国会一直为美原油做嫁衣。减产国随时可能会采取措施,这是油价潜在最大的风险!所以后市短期依旧看涨,大趋势不容乐观。

===原油技术面分析及日内布局附解套

WTI原油早间开盘51.4附近,亚欧盘一路走高,美盘触及52.34高点后回落。从日线图上来看,附图指标呈多头趋势,MACD红色能量柱放量,上方受到布林带上轨52.6压制;四小时和小时级别空头开始放量。大幅拉升之后技术面开始修正,预计本次回调可以看到51.2一线。

操作上建议52.0上方做空,目标51.5-51.3。空单被套的朋友可以抓住回踩机会补空单,回调后出局。

===上周黄金为何暴涨,周一黄金为何震荡后暴跌?

上周美联储纪要透露鸽派气息及对低通胀的担忧,美国9月CPI和“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月率双双差于预期,再加上半岛局势也持续紧张,美元从此前非农报告后触及的高位迅速跌落。

此外上周美国特朗普执政党内又爆出不和谐的声音,税改进展再次蒙上阴影,美元多头苦不堪言。黄金乘势反攻连续六连阳。

纪策安认为,未来一到两个月内任何关于税改辩论的进展都将对美元产生影响。另外,政治风险仍将在未来几周内主导市场。西班牙分裂危机和周三默克尔将开启联合政府组阁的对话,再加上美韩联合军事演习,这都意味着政治风险可能会重新爆发。

而周日耶伦在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表现出对经济和通胀的信心,给周一的黄金空头带来一丝喘息机会。而凌晨两点多时候,特朗普就税改放发言。表示税改很有信心,美国预算案处于良好状态。要在年内完成。受此言论影响,黄金暴跌13美金,最低到1290一线支撑。本周稍后重点我们可以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杜德利和日费希尔周三的讲话是否会释放更多关于经济和通胀的信号。

===黄金后市怎么看,多空单被套怎么办?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黄金大趋势看涨毫无悬念!这波反弹最保守也能刷新年内1357的新高。但是从技术指标上看,随着上一周的暴涨后,技术指标出现超买迹象。技术面需要回调修正。而周一黄金这波大回调,虽然是因为税改的意外利空,刚好释放短线积累的空头势能!那么日内我们如何布局呢?建议回调关注1290-92支撑不变,目标依旧是1306压力位,以回调做多为主。

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套呢?

1、在1278-85区间被套的空单,目前来说被套的点位不是很深,所以解套也是最为简单的。建议黄金初次触及1303-06区间补仓空单,等回落1298下方开始止损减仓出局,然后反手做多;

2、在1265下方空单被套的朋友,现在套的点位算是比较深的。如果回调1290下方你又不愿意止损的,建议在1290下方锁仓,等这波多头触顶后解锁。这个时间跨度会比较久,一般是不采取的。

3、至于大回调前被套的多单,比如1315和1322以及1338附近的多单,最低1260都抗住了,现在大趋势看涨,更不用担心了,耐心等反弹即可,仓位允许的朋友可以在1296下方补仓多单,拉低均价。

文/纪策安(风险投资,谨慎入市)欢迎洽谈网站入驻邀请,机构、电视台合作事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