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FXTM富拓:道指逼近23000,汇市窄幅震荡

美元指数自上周的跌势中复苏,周一兑一篮子货币小幅收高并企稳于93关口上方。
FXTM富拓2017/10/17 14:13: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元指数自上周的跌势中复苏,周一兑一篮子货币小幅收高并企稳于93关口上方,市场缺乏数据和消息推动,主要资产价格陷入横盘。全球股市继续暴力拉升,美股三大股指再次齐齐创出新高,风险偏好情绪高企,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小幅承压。

上周美元指数录得一个月以来的首次回落,美元回撤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包括1)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略偏鸽派。FOMC部分委员担忧美国通胀下滑可能不仅是短期因素所致,多数委员对于通胀的看法分歧令投资者担忧该央行可能会放缓加息速度,打压美元;2)零售和通胀数据不佳。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6%,不及预期1.7%,9月CPI年率上升2.2%,也低于预期2.4%,数据打压加息预期,利空美元。3)欧元和英镑反弹抑制美元。上周加泰罗尼亚地区宣布延迟宣布独立提振欧元,而欧盟可能向英国提供两年的过渡期帮助刺激英镑买需。

这些因素应该无法在本周进一步打压美元。近期美国数据良莠不齐,虽然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不佳,但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3年新高,且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创出3年新高,使得12月加息预期不变。芝加哥商品交易集团(CME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仍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仍为80%以上,加息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将抑制美元跌势。

从非美因素来看,欧元和英镑也不存在继续攀升的基础。周一是加泰罗尼亚地区作出最后决定的期限,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爽约”,寻求用两个月的时间和中央政府对话,不过西班牙政府强势表示必须在周四之前明确是否宣布“独立”。政治不确定性风险也继续压制欧元。与此同时,周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谈判大臣戴维斯紧急赶往布鲁塞尔寻求打破僵局,不过在“分手费”协议达成之前,英国和欧盟的谈判难以取得实质进展,英镑度美元反弹受阻前期跌势的中点,交易者密切关注谈判进展和英国密集声明,包括通胀和就业指标,若数据强劲,英镑还将冲高,但预计涨势将很开消退。

日内(10月17日)将公布英国9月通胀指标,市场普遍预期英国9月CPI年率将在2.9%的基础上进一步升至3%。若英国通胀突破3%,程序上,英央行行长需要写信给财政大臣对此作出解释并采取行动,中期内该央行将采取举措让通胀率回到目标水平。市场对英央行11月加息前景的聚焦将令英镑受到支撑。不过退欧谈判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使得英镑前景可上可下,虽然短期走势难以预料,但中长前景可能更偏上行,随着诸多不确定性的消除以及英央行加息前景的稳固,英镑最终将走出低估区域继续向上反弹,尤其是兑商品货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FXTM富拓

FXTM富拓

富拓(FXTM)是一个国际在线外汇代理商。富拓是Andrey Dashin的心血结晶,凭着敏锐的业务洞察力和企业家思维让他的第一家公司艾福瑞(Alpari)成功,这也是其成功背后的驱动因素。公司受欧盟监管,遵守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并且是投资者赔偿资金 (ICF) 的成员。赞一下

8940hX0i0RDg8lq8cxXXEd64L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