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瀚轩:千三告破黄金延伸看新高,原油52.5成多空拐点

李瀚轩:千三告破黄金延伸看新高,原油52.5成多空拐点
李瀚轩2017/10/16 13:15: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九月零售销售月率不及预期的1.7%,实际值为1.6%,虽大幅好过前值,但这已是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在年内的较低水平。九月CIP同样不及预期般利好,且核心目标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两项数据实际值都与预期值差0.1%,但还是在上周五盘中有效引发黄金短线急涨突破1300关口,美元下跌破位93支撑。

就在通胀数据公布前一刻,黄金下行破位日内低点位置后触及1290美元,到达我们1298高位空单的目标位,然而不及预期的数据迅速拉升了价格的再度上涨,盘中升破1300关口后于后夜时段最高触及1303美元,周线录大阳,日线成连阳。好转的技术面更加倾向多头的再发展,本周初多头强势仍旧占据主导。周末时段全球市场一如既往的平静如常,黄金看似强势,美元形成连阴,但都明显感受到了其单边运行中的乏力。

黄金受数据的提振,技术的好转,无不彰显出黄金现有的多头信心。千三关口的升破,最终录得的较高位置或许还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段创出新高。周线方面录得一根实体大阳,终结此前的四连阴,单从周线方面来看上方的压力荡然无存,不过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明显匮乏。日线级别上,加上上周五的阳柱,目前所呈现的更是六连阳排列,上周五录得光头大阳,且实体部分有效越过1300关口,周期指标拐头上行势能衰减,与之K线形成轻微背离,往上延伸顶多就看1308,且1310-1313是强有力的压力带,因此周初价格先看反弹,但空间不宜看太大,今日回撤1298附近可切入多单,止损1295下方,上方先看1308-1313一线,守住不破再切入空单。行情瞬息万变,担心抓不住的朋友可在朋友圈(xlx012)获取实时资讯。

本周对油市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来自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风险以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减产监督委员会的例行会议。此前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当局指责伊拉克中央政府计划在库区夺取油田,伊拉克在库尔德实际控制的基尔库克地区南部聚集军事力量,但最新的消息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否认伊方试图重夺基尔库克附近油田的报道,并下令军队停止朝伊拉克北部城市聚集。上周日库区议会选举和主席选举宣传活动开始,未来伊拉克国内紧张的政治局势料将对油价产生持续影响。

原油周线以大阳线报收,日线级别自触及42一线后,行情整体运行大结构上涨的趋势中,上周行情回踩49刚好是波段47-52.8回落的61.8的位置,日线回踩60日均线,同步共振形成看涨的格局,周五站稳日线布林带中轨,短线将会支撑行情进一步走高。四小时线沿着布林带中轨向上运行,那么近期将继续维持看涨的思路,前一波段52.8-49反弹的61.8的位置在51.4,目前短线已经成功突破,四小时线沿着布林带中轨向上运行。今日早盘开盘后,行情急速拉升,周初的惯性上冲短线受阻于52一线,周线,日线同步共振看涨,短期表现多头较强,因此短期还是保持低多看涨,但看涨忌追涨。原油虽然表现多头较强,但指标缺乏势能,且上方52.5是强压,此点位若能守住,那么势必会回撤下行,所以追涨需尤为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