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美国CPI数据压轴周尾行情,黄金非美货币高位做空

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分歧的增大,使得CPI数据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持续性的一个重要参考。
盛文兵2017/10/13 11:20: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市场回顾

黄金

隔日黄金在接近1300关口之前止步于1297.4一线。之后展开震荡回调,在1290区域获得支撑再次上震荡向上,整体上呈现冲高回落再次向上的态势,日K线收带上影线的十字星。昨日黄金整体表现显示多头信心不足。在即将出炉的美国9月CPI数据之前,多头不愿意再次推升价格。美联储官员在通胀问题上的分歧增加,如果此次CPI数据能够录得增加,将会使美联储官员在通胀问题上趋于相同。隔日公布的美国9月PPI数据表现温和上升,因此市场预期美国9月CPI数据同样可能表现不错。日内重点关注美国9月CPI数据。

原油

隔日原油震荡在EIA数据公布之前震荡下跌,EIA数据公布后油价50.2区域获得之后震荡向上,最终收报于50.74美元/桶;下跌0.56美元,跌幅1.09%。昨日欧洲时段公布的IEA月报显示,2018你那原油需求增长预估遭到下调,对油价构成打压,原油震荡下跌。纽约时段公布的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及产量双双大降,提振油价反弹向上。另外市场一直担忧特朗普将于今日退出伊核协议做出的决定,如果特朗普废除该协议,而伊朗相应的报复行为可能招致新的制裁导致石油产量再次受到影响。日内重点关注特朗普对伊核协议的表态。

美元

隔日美元在92.80获得支撑后震荡向上;最高触及93.2,收报于93.1,日K线收带上下影线的阳线。美元从94.27开始回调遭遇4连阴后昨日终于出现止跌的迹象。在美联储9月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分歧增大;而在9月薪资录得增长和9月PPI月率好于预期,9月CPI数据将显得额外的关键,因此在9月CPI数据公布之前,空头选择离场,多头乘机反击。另外,近期市场对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员的问题也值得投资者关注,下个月特朗普将提名美联储候选人,此事件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日内重点关注美国9月CPI数据。

欧元

欧元昨日承压于1.1880后震荡下跌,收报于1.1830,日K线收实体阴线。昨日市场希望从德拉基讲话中获得欧洲央行下一步的动向,但是德拉基只对当前的政策表达的看法,未能进一步透露欧洲央行下一步的行动。欧元主要受美元指数影响震荡走低。

英镑

英镑昨日在消息面的刺激下,惊险过山车行情,最低1.3120,最高1.3290收报于1.3265,日K线收带长下影线阳线。昨日在脱欧谈判陷入僵局,英国逼迫可能实现硬脱欧政策,英镑受影响大幅的下跌,最低触及1.3120;隔夜纽约时段,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尔表示;保留英国两年脱欧过渡期,使得英镑大幅回升。虽然英国央行在通胀录得高企有收紧货币的预期,但是英国政治部确定性因此使得英镑承压,如果英国获得两年脱欧的过渡期,则增加了英国央行收紧政策可能性。英镑后市值得期待。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14:00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2.20:30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3.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4.22:252017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

5.23:30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出席CFA机构2017年固定收益管理会议的活动

6.待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参加世界银行和IMF年会

7.次日01:00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昨日在1290上方呈现震荡格局,日K线收带上影线十字星。金价在接近1300关口,多头再次现出疲惫之态。1297.4一线是黄金1357--1261反弹的38.2%位置,该区域压力较强。日内只要价格不过1300关口,逢高参与黄金空头。

今日策略:1295-97区域做空,止损1302,目标1288,1283

原油

原油昨日在50美元上方再次获得支撑,日K线收带下影线阴线。整体来看原油目前处于9月底开始下跌的低点51.2下方,目前51.0--51.3是强压力区域,价格只有上破该区域才能进一步打开向上的空间,日内逢低参与原油的空头。

今日策略:50.9区域做空,止损51.4,目标50.2,49.8

美元

美元昨日在92.80位置获得强支撑,价格开始反弹向上日K线收阳线。整体上,美元在20日和60日均线的共振点获得有效支撑,美元4小时图MACD低位金叉向上。整体上形态上美元可能在93.00区域形成右肩形成,日内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

今日策略:92.90区域做多,止损92.70,目标93.32,93.64

欧元

昨日欧元在强压力位1.1880区域承压下跌,日K线收实体阴线。从日图来看,欧元整体下跌过程回抽40日均线获得压力,连续4日的反弹行情结束。4小时图MACD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只要欧元下破1.1800区域,将进一步打开向下的空间,日内逢高参与欧元空头。

今日策略:1.1863区域做空,止损1.1913,目标1.1800,1.1720

英镑

英镑昨日收到消息面的影响,呈现过山车行情,日K线收带长下影线阳线。整体来看,英镑整体上还是承压于1.3270--1.3300强压力区间,而且价格目前依然处于20日均线下方,尽管受到消息影响,英镑技术面依然偏弱,日内逢高参与空头。

今日策略:1.3300区域做空,止损1.3350,目标1.3220,1.318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