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万凯梓: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外汇欧元美元日元操作建议

万凯梓: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外汇欧元美元日元操作建议
万凯梓2017/10/11 19:22: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三(10月11日)亚欧时段欧美震荡上行突破1.18关口。由于加泰罗尼亚主席未宣告即时独立,寻求与西班牙政府开展对话,令此前的担忧有所缓解,欧元周二(10月10日)升至逾一周高点。同时,美元下跌,欧洲乐观的经济数据以及市场对欧洲央行(ECB)考虑缩减购买计划的预期升温,也对欧元提供莫大的支撑。眼下金融市场的关注焦点已经转向周三(10月11日)晚间公布的美联储(FED)9月会议纪要,上个月决策者曾预计年内还有一次加息,并宣布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因此,投资者料研读这份纪要的各中细节,且可能引发市场的大级行情出现。周三(10月11日)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Puigdemont)周二后退一步,未正式宣布该地区独立,虽宣称启动独立程序已获授权,但表示他将推迟这样做,以便留出时间与马德里当局就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未来进行对话。

欧元兑美元技术面剖析:

从日线图来看,上日欧元延续涨势,但遭遇1.1850附近阻力,20日均线和近两周高点阻力都在该位置附近,短线若能顶住回调压力,有望顶破该位置阻力,并进一步上探9月26日高点1.1861附近阻力,布林线中轨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能否顶破还有待观察。下方关注上周高点1.1786附近支撑,5日均线支撑在1.1762附近,在跌破该位置前,倾向于看涨后市。4小时级别,布林线开口,MACD金叉良好运行,并上穿零轴,短线仍有机会上涨,初步阻力1.1861附近,1.2091以来跌势的61.8%回撤位阻力在1.1929附近。下方分别关注1.1786附近支撑和1.1748附近支撑,前者未上周高点,后者为布林线中轨支撑。若跌破后者,则加大短线下行风险。对于次日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决定欧元走势,在此之前,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建议高估低渣。届时,笔者万凯梓再做进一步指导。

欧元兑美元策略:反弹在1.185附近做空,止损1.189,目标1.178附近;

周三(10月11日)亚欧时段美日在112.18-112.58区间内维持震荡。日本央行(BOJ)发布的7月19-20日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认为他们应坚持当前的政策框架,且有理由乐观看待消费者物价,因衡量通胀预期的指标已停止下滑。日本央行在7月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再次推迟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这已是央行总裁黑田东彦2013年推出量化宽松措施以来第六次推迟达成通胀目标时间。日本全国新闻俱乐部周末举行了一场日本大选辩论,安倍晋三称若组成当前日本政府联盟的党派总体仍占绝大多数席位,他仍将是下一任日本首相;辩论会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政党希望之党党魁)称,大选后不排除与安倍晋三所在的自民党组建联合政府的可能性;整体上市场仍不看好安倍晋三连任的可能性,且新西兰政局不稳等其它因素仍力挺避险需求。

美元兑日元技术面剖析:

日线上看美日有触顶的迹象,自底部于107.31一线反弹至上周高位于113.43一线之后呈现回调趋势,目前美日运行在112.2一线,短期内上方受MA5/MA10粘合于112.56一带压制,进一步压力位于113乃至113.43一线,下方则重点关注112整数关口的支撑,隔夜短线跌破并收复于此,主要是避险渐渐消退,若美日跌破于此则会试探前期地位于111.5一带支撑,若美日持续下挫则会加大回落的风险,附图MACD在0轴上方交死叉运行,绿色动能放量呈弱性预计美日仍有回调的风险,短线上看美日仍然是处在震荡之中,在112关口附近,建议仍然保持观望,而次日凌晨则会迎来会议纪要,美日则会迎来一波大行情,届时笔者万凯梓也会在线实时指导。

美元兑日元策略:反弹在112.5一带空,止损113.0,目标111.8附近;

提醒1:为方便读者查看,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每天更新黄金白银,原油,汇率等交易策略,欢迎前来围观并关注。详情即可百度:万凯梓。

提醒2:对于其他汇率,原油、黄金白银大批锁单,套单(具体还是以实际套单者点位为准)的朋友可以在线咨询笔者维心工众号:外汇散户联盟,以及对汇评中长线方法的讨论及布局。

操作技巧讨论——高位交易被套的解套方法

一般来说,如果在高位交易被套,最直接的方法是立即转让停损了结。但若是黄金下跌至一个相对低点以后反弹,客户可以等候黄金在低点反弹至一个距离入场价最近的点位及时止损转让,这时候虽然还是亏损出场,但是客户已经把资金流失的风险降至最低了。另外,如果金价回落到原单上涨幅度的50%仍未反弹,客户就要着手把原单手动转让,反手卖出空单,这样就能赚取金价持续回落至低位的空单带来的盈利。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