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新兴市场宽松潮来袭 恐慌情绪弥漫

在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利率走高之时,发展中国家不得不调整汇率政策,今年至少有四家央行宣布取消本币与美元挂钩,另有六种货币紧盯美元的程度下降。宽松潮来袭,恐慌情绪弥漫。
Pepperstone激石2015/12/24 10:25: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利率走高之时,发展中国家不得不调整汇率政策,今年至少有四家央行宣布取消本币与美元挂钩,另有六种货币紧盯美元的程度下降。宽松潮来袭,恐慌情绪弥漫。

包括人民币在内,今年多种新兴市场货币承受贬值或者与美元脱钩的压力。其中哈萨克斯坦坚戈的贬值幅度接近45%,安哥拉宽扎、阿根廷比索和阿塞拜疆马纳特的跌幅均超过25%,在人民币贬值、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新兴市场掀起货币贬值大潮。这让人担心1997年的亚洲货币危机卷土重来。

早在今年8月11日,中国央行意外宣布新汇改措施,创造了逾千点的史上最大人民币中间价降幅,引发人民币明显贬值,当天离岸人民币汇率大跌2.7%,创11年来单日跌幅新高。在人民币大幅贬值之后,此前已持续八周贬值的新兴市场货币面临更大的贬值压力。有分析表示,这是因为新兴市场的决策者发现出口竞争力削弱,而且维系固定汇率需要消耗太多外储,盯住美元持续得越久,消耗外储越多。

有分析指出,人民币要和美元脱钩,这给其他亚洲地区的经济体拉响警报。和上世纪90年代末不同,当时中国保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定,给其他亚洲地区的央行提供了喘息的空间,若是人民币波动加大,可能导致未来几年亚洲货币的汇率大起大落。

技术分析:

AUDUSD:

AUDUSD

澳元昨日维持多空震荡,亚市开盘后小幅反弹,欧市盘初触及0.7248一线承压下行,纽约盘时段回落至0.7210一线再次展开反弹,最终K线报收十字星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上,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 日线昨日触及MA20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上方需继续关注0.7260-70区域的阻力测试,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4H昨日围绕0.7230一线展开多空争夺,目前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短线多头略占优势。

2、 小时图昨日回落至0.7210一线多头延续,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3、 日线面临方向选择,4H、1H震荡偏多,各周期节奏不一,谨防冲高回落。

今日上方阻力:0.7280,0.7330,0.7380,今日下方支撑0.7195,0.7150,0.7100.

黄金:

黄金

黄金昨日震荡下行,亚市开盘后小幅反弹,欧市盘初触及1075一线承压下行,最终K线报收上下影线小阴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上,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 日线昨日回落至MA20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下方需关注1068-69一线支撑测试,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昨日失守1073后转入震荡格局,目前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略有收窄,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2、 小时图昨日反弹至1075一线空头延续,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 日线震荡调整,4H面临方向选择,1H空头占优,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1077,1083,1089,今日下方支撑1065,1059,1053.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Pepperstone激石

Pepperstone激石

澳大利亚激石集团有限公司PEPPERSTONE GROUP LIMITED是澳大利亚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十一位的外汇和贵金属交易商。目前分公司、经纪人和客户分布于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月交易量达千亿美元。我们提供真正的ECN模式,并有22家顶级银行提供充足流动性,交易点差低至0点起。我们应用独创的EDGE领先技术,和传统MT4平台相比,提高了12倍的知性速度,减少10倍的延迟。客户可以再平台上交易78种外汇货币对和贵金属,并且自带强大的EA功能,包括一键成交,全部平仓等。我们鼓励剥头皮等所有交易方式。

Pepperstone激石受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监管,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L的执照号码为414530,ACN公司号码为 147055703。所有客户资金存放在最安全的全球顶级资信的澳大利亚银行的信托隔离账户里,与Pepperstone激石的公司资金严格分 开,存放银行为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并拥有伦敦Lloyds的专业补偿保险。赞一下

14688B1tqbQS7pHxE37sMHSxr-pxIKdFdMiFu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