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黄金上攻1088阻力带 原油收星迎反弹

曹向阳:黄金上攻1088阻力带 原油收星迎反弹
曹向阳2015/12/22 11:03: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眼下的黄金市场不管是在消化美联储加息所带来的影响,还是技术指标修复的需要,多空阵营的争夺激烈程度可以说涵盖着本年内的整体涨跌幅,最后的不一定是最精彩的,但最后的一定是最有意义的。它的意义在于年后的市场方向定位甚至两到三年内的大体走向,而当下黄金市场的多空正是在为后续的市场定位打基础,做准备。隔日市场借助此前收大阳形态继续展开上攻,盘中最高触及1081美元,全天涨幅再度逼近20美金,但这种上涨相比上周五的涨势时有所不同,整体呈现出温水煮青蛙慢牛上扬的格局。

美元的走软回落给予黄金提供了上行的动能,目前来看这是导致黄金走高的最直接原因,但美元的影响肯定不是唯一性。不过从美元两次触及百元大关均未企稳来看,短期上行要站稳的理想难以变现实。现在可以抛开美联储加息不讲,就黄金技术面而言,暂时的止跌现象已经彰显出来,当然年底要破新低基本不可能,因此后续交易顺势跟随看一波大涨,上方虽有重重阻力压制,但强势既然形成,后市基本面稍微能够做到配合,破高将是顺理成章。

 

黄金:借势走高一举上破,昨日黄金盘中几乎没有一次回调便展开上扬,晚间盘更是一举走高至1081美元,且收住了大部涨幅,日线录得一根略带上影线的中阳柱,实体部分有力上穿并站稳在短期均线与布林中轨上方,强势格局显现,MACD双线金叉扩展,红柱增加,随机指标于零轴一带金叉上扬,加之日线录得两连阳后,空头极弱走势被扭转,多头士气正旺走延续。4小时上,昨日一路上扬收高连阳,触高1081美元后收取一根高位十字星,此后收阴让多头上攻出现乏力,但上行的格局保持依旧,MACD金叉扩展,红柱增加,随机指标与强弱指标拐头下行,结合K线形态来看,4小时上有回补需求。连续两日的涨幅太过迅猛,而日线的连阳也是确立强势形态,技术指标要回补也是正常现象,不过操作还是顺势维持低多。

白银:昨日亚欧盘整理蓄势后,晚间美盘将涨势进一步扩大,盘中最高触及14.33一带,后夜虽有回落,但幅度不大,日线最终录得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阳柱,日线保持两阳格局,价格也是稳固在短期均线与布林中轨之上,布林带维持走平状,MACD双线金叉扩展,红柱增加,随机指标保持金叉上行,日线确立多头形态。4小时上,价格顺延MA5均线展开上行,布林带整体保持开口上扬,但短周期指标呈现拐头下行态势,在4小时连涨收阳后,价格有回补需求。白银整体盘面来看没有黄金那么强势,但下行的步伐得以缓和,操作上等待回落后再行接多单。

原油:昨日并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幅,而是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整理,日线最终收取一根低位十字星,但还是四连阴排列,今早间市场虽有所冲高,但势能不是很足,上方均线压制明显,不过从短周期指标来看,MACD双线低位运行依旧,随机指标也是低位有意金叉,这样来看,日线级别通过昨日的收线有望止跌当前的弱势乏力局面。4小时上,价格站稳在短期均线之上,上方虽有布林中轨阻力,但均线金叉提供上行动能,MACD初步金叉上扬扩展,红柱冒头,随机指标金叉扩展,4小时来看价格上行迹象明显。原油在连续下挫之后是不断刷新出新低,当前技术面来看有所缓和,同时以供需面看适当的反弹也是有必要,因此原油今日维持看多。

黄金策略:

1:1072做多,止损1068,目标1088

白银策略:

1:14.18做多,止损14,目标14.5

原油策略:

1:35.8做多,止损35.2,目标37.2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