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振辉:加息预期不断升温 市场再迎关键性数据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提高,关注本周关键性数据对加息的前瞻和提振与否。
刘振辉2015/11/23 10:29: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称,加息决定将取决于数据。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同意渐进式取消宽松政策。且多数美联储官员于10月会议上预期加息条件将于12月会议时获得满足。且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加息概率也升至68%,这使得年内加息的预期不断得到提升和成为可能。受此影响,美指反弹,商品和非美货币承压。具体表现如下:美指大涨涨0.84%;黄金下跌达0.27%;白银下跌达0.28%;主要货币上,美加小涨0.19%;美日涨幅达0.15%;美瑞涨幅达1.25%;欧美下跌幅度达1.14%;镑美小跌0.26%;澳美反弹,涨幅1.54%。


随着距离12月份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更进一步,是否加息的紧迫性弥漫市场。而上周五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上明确表示,关于12月份是否加息主要取决于数据的好坏。本周市场再次迎来比较关键性的数据,值得大家谨慎关注。


11月24日,关注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因企业减少补充库存以便消耗过剩的存货,且消费者、企业和政府支出均减少,但稳健的国内需求或鼓励美联储(Fed)在12月加息。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1.5%,增幅略逊于市场预期的1.6%;第二季度增速为3.9%。


11月25日,关注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和年率。核心PEC物价指数是市场判断美国通胀状况的重要指标依据。2012年1月,美联储将核心PCE年率涨幅2%定为长期通胀目标,若PEC物价指数上涨意味着美国通胀正在逐步回升,这将支持美联储加息,提振美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年率上升1.3%,升幅不及预期值1.4%,但与前值一致;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升幅不及预期值0.2%,但与前值一致。这表明美国长期通胀水平呈现温和缓慢的抬升趋势。

 

美指:从日图K线图上看,K线短线震荡上行,上周五在10日均线附近反弹,走势较强;均线上,短期均线抬头上扬,短中期均线维持多头排列格局,显示短线美指处于强势;boll通道上,美指K线维持在中上轨之间运行,目前上中下三轨抬头向上,存在进一步向上发散的预期;技术指标KDJ在高位存在再次走出金叉的预期,MACD在高位呈现金叉,表现较强。美指短线上方阻力100、101,下方支撑99.5、99.2的位置。

 

欧美:欧美短线日图看,K线震荡下跌下行,跌破重重均线支撑,走势较弱;均线上,中短期均线震荡下探,各期均线维持空头排列格局,表现较弱,存在继续走弱的预期;boll通道中上中下三轨拐头下行,总体的趋势是向下发散,目前K线在中下轨之间,偏弱;技术指标RSI处于弱于区域,KD指标维持死叉。总体看,欧美短线震荡回落,走势偏弱,上方阻力关注1.0620、1.0670,下方支撑关注1.0560、1.0525。空仓者等待1.0620入场空单,目标看1.0525,风险控制于1.0670.


 

美瑞:从日图上看,K线依托于均线,连续反弹,涨势较强,突破各期均线的压制,存在进一步上探上轨的预期;均线上看,短期均线抬头上扬,短中期均线维持多头排列格局,存在继续震荡走强的预期。Boll通道上看,上中下三轨向上发散,K线在中上轨之间运行,短线走势较强。指标KD高位金叉,RSI指标在强势区域金叉。总体看,美瑞短线震荡偏强,上方阻力关注1.0260,下方支撑关注1.0180、1.0150。日内操作上,短线关注1.0180,到位可以做多,目标1.0260,风险保护1.0150。


 

美加:从日图上看,近期K线高位震荡偏强,维持上行趋势,特别是上周后半周,依托于均线,受到美指和原油回撤的影响,汇价开始反弹,有继续反弹的预期;均线上看,短期均线目前尚在维持多头排列格局,存在支撑汇价进一步反弹的预期;boll通道上看,上中下三轨短线趋势延续向上发散,上中下三轨联合向上运行,显示美加整体的趋势不断走强。技术指标KD金叉反弹,RSI于强势区域存,给出较为明显的强势信号。总体看,美加震荡偏强,关注支撑1.3220支撑,到位不破,可以做多,目标1.3440,风险保护1.328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