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欧美股市暴涨避险消退金银震荡

交易需要把握方式方法,近期市场的各走表现完全是跟着消息面走,尤其是贵金属跟着石油走
盛文兵2014/12/19 11:33: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交易需要把握方式方法,近期市场的各走表现完全是跟着消息面走,尤其是贵金属跟着石油走,俄罗斯的讲话影响黄金的走势,黄金经常是过山车行情,我们重点要搞清楚行情变动的原因,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搞清楚背后真正的交易,同时只交易我们心中的行情,美元近期反复震荡有做顶的可能性,投资者可以考虑轻仓做空美元,做多黄金白银欧元为主,英镑昨日已经上涨,今日回调后持续多为主。

周四,原油市场再度剧烈震荡,沙特石油部长称油价暴跌是暂时的,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盘中涨超3.7%,然而受OPEC领导人和普京利空油价讲话影响,油价一路下挫,收盘暴跌3.8%。沙特石油部长Alial-Naimi称,近期原油市场暴跌是暂时的,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未来原油需求会有所增加。市场对沙特石油部长的讲话作出积极回应,油价短线暴涨,2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盘中涨幅超3.7%。不过,与此前立场一致,Naimi讲话的其他内容依旧利空原油市场。他重申OPEC很难减产,OPEC曾寻求与其他产油国合作,但并未成功。Naimi表示,石油政策与政治无关,沙特将继续实施平衡石油供应的政策。同日,阿联酋石油部长称,当前油价水平不会长久持续,各方都应承担起平衡石油市场的责任,OPEC不会改变产量水平,OPEC无意召开紧急会议。分析师们认为,这番话直指美国。美国页岩油繁荣,每日原油产量940万桶,以汽油和柴油形式出口1/3石油到海外。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发表讲话。他表示,俄罗斯经济将自我调节,适应低油价环境,哪怕油价跌到40美元/桶,俄罗斯经济最多需要两年就可复苏。受上述领导人讲话影响,原油结束了日内暴涨行情,再度下挫。WTI原油盘中跌幅达3.8%。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当周,原油、汽油库存均远多于市场预期,美油迅速下跌,2月合约跌幅超2%,此后油价急速反弹,涨幅达4.5%。然而,美联储公布FOMC声明前1小时,油价开始滑落,此后数小时回吐了日内大部分涨幅。周四油价走势与周三相似,盘中暴涨后大幅回落,表明当前点位多空双方斗争激烈。

操盘实战建议:

黄金昨日正如预期1192位置开始上涨,但短期看黄金仍然站在日线支持位1185区域之上,黄金中线反弹节奏不变,日内短线调整后再次准备上攻,但下方1185是多空风水岭。

策略:耐心等待黄金加高1193区域做多,止损1189区域。目标1200、1210、1220区域。

白银反复调整之后连续震荡,此位置是多空重要风水岭,此位置是白银中线支持位,突破后向下的空间打开,短期在支持上维持上涨为主。

策略:耐心等待15.78区域做多,止损15.58区域,目标16.10、16.50区域。

美元昨日强势震荡,震荡之后再次向上,但上面89.50重要阻力位,只有此位置突破才能打开向上的空间,但随着美国明年中期加息,美元上涨暂时结束。

策略:89.36区域做空,止损89.56区域,目标88.58、88.10区域。

欧元连续下跌五浪结束,连续出现4浪到五浪的背离,短期面临反弹,耐心等待低位做鑫为主,时间为欧洲盘。

策略:1.2271区域做多,止损1.2230区域,目标1.2338、1.2370区域。

英镑昨日正如预期上涨,短期英镑接近前期低位,下跌空间有限,存在反弹的可能性。

策略:日内耐心等待加高至1.5608区域做多,止损1.5570区域,目标1.5670、1.5750区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