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澳盛集团:疾风知劲草 美强欧弱成主旋律

日内欧美均有经济数据来袭,持续走软的欧元可能将雪上加霜。
澳盛集团2014/10/31 12:32: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日(10月30日)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幅超出市场预期,并取得十年多来最强六个月增长,国际金价在纽约时段重挫2%,再度跌破1200美元,白银价格急跌约4%,至逾四年半低位。日内欧美均有经济数据来袭,持续走软的欧元可能将雪上加霜。

日本方面,日内亚洲时段日本公布了日本9月失业率与9月全国核心CPI数据,皆与预期相符。而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未透露消息来源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相关经济刺激措施,规模或达到3万亿至4万亿日元。此消息一出,日元将依旧承压。

欧元区方面,周四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年同期上扬0.7%,低于预估,且为5月来最低。数据一出,市场对欧洲通胀放缓的担忧加重。在美国经济不断增强、市场利率处于上升趋势的背景下,欧洲将采取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越来越强烈。日内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和爱尔兰财长麦克尔在“欧洲稳定和成长的金融政策”活动上发言,也将对行情提供一定的线索。

美国方面,本周美元可谓独傲群雄,美元指数升至三周半高位86.491,之后回落至86.15附近,当日升0.24%。周三美联储发布的声明强调了美国经济复苏大致仍在正轨,就业市场不断改善,令市场美元多头情绪高涨,而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向好,更一度令美元持续攀高。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幅超出市场预期,并取得十年多来最强六个月增长,这主要源于石油产量的增长限制了进口、促进了制造业回升,帮助美国经济抵御了欧洲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冲击。日内需关注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以及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市场预期与前期持平,若符合预期或优于预期,则美元将获得持续上行动能。

澳洲方面,昨日股市上涨提振了投资者乐观情绪,商品货币受到支撑,不过在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下,股市乐观情绪提振有限,澳元前景依然堪忧。澳元面临的下一个障碍将是下周二(11月4日)的澳洲联储政策会议,目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届时将维持利率不变。

加拿大方面,此前美国偏鹰派的会议声明以及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较为温和的立场都令加元承压,不过加元的跌幅小于其他非美货币,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油价上涨的支撑,但后市不容乐观。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澳盛集团

澳盛集团

澳大利亚澳盛集团有限公司(AUSTRALIA ABS GROUP PTY LTD)在金融业有多年的历史,公司由一支拥有金融业资深背景的专家和专业人员的团队组成,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澳盛集团(ABS)在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 Securitiesand Investment Commission ,ACN:116 197 810 AFSL:294138)监管下,为投资者在澳大利亚的金融活动提供广泛专业的服务。赞一下

8933MegTkFfJkQ1knNVNxStTX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