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王朴涵:因美元急升,金价持续受压

国际现货金价周五(10月24日)小幅下跌,因美股上涨和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削弱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王朴涵2014/10/25 20:43: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国际现货金价周五(10月24日)小幅下跌,本周周线也收跌,因美股上涨和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削弱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日内稍早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销售年率上升至六年高位,但8月新屋销售增幅被大幅下修,显示美国房市复苏仍不够稳定。不过,这并不影响市场情绪的好转。金价本周仍录得0.5%的周度跌幅。之前,黄金价格曾连续两周上涨,因投资者重新忧虑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王朴涵为您提供一流的技术指导,每天提供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操作建议,让你的资金得到合理的掌控和赢利,欢迎广大黄金投资者前来咨询。

王朴涵认为近期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仍然向好,这缓和了市场各国对经济前景所持的广泛忧虑,过去几天令金价再度承压,因之前黄金所受到的避险买盘支撑开始消退,尾盘,现货黄金跌0.1%,报每盎司1230.90美元。

金价本周下跌,受美元急升拖累。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下滑0.1%,但本周势将上升约1%,之前两周均下跌。

全球最大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黄金持有量本周降至2008年底来最低,反映金市的利空人气犹在。

伴随着美股、美元的波动,本周黄金市场先扬后抑,不改弱市格局,周中冲高至1250美元位置的1个月高点,周末再次回落至1230美元/盎司的附近位置,宣告短线反弹走势告一段落。国际ETF基金黄金持仓继续减少,再次刷新了数月新低,表明了国际机构看空中线后市的态度。

王朴涵认为,金价技术面重回选择的十字路口,下一支撑位在1217美元一线。建议前期做空的投资者加以等待,做多思路者暂时观望。近期现货黄金白银走势非常复杂,行情会随时变化。更多盘面分析和操作建议可咨询王朴涵本人,壹陆肆玖伍零壹零零。

下一个市场焦点将是下周二和周三(10月28-29日)举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王朴涵认为美联储在这次会议上将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而届时,市场将留意升息时机的任何线索。

现货白银方面,小升0.1%,报每盎司17.16美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