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共筑香港梦:金道小书包读书计划启动

2014年10月11日,“金道小书包读书计划”启动典礼在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会堂顺利举行,标志着金道贵金属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合作的首个大型慈善项目正式运行。
金道贵金属2014/10/21 10:00: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2014年10月11日,“金道小书包读书计划”启动典礼在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会堂顺利举行,标志着金道贵金属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合作的首个大型慈善项目正式运行。

金道贵金属行政总裁赖伟霖先生于典礼致辞时表示,下一代是社会的希望,“金道小书包读书计划”是金道对未来希望的投资,期许学生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学习知识的机会,将来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

启动典礼热闹非凡

“金道小书包读书计划”启动典礼有幸邀请到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慈善基金多位高层人员作为主礼嘉宾,进行颁发小书包仪式,并致送感谢状予支持机构与参加团体。多个支持机构代表、社区及义工团体以及800个学生到场,出席人数近千人,场面十分热闹。

活动当日,多个表演团体献上了精彩的义务表演,包括管乐、歌唱、手语及舞蹈等,小丑先生的爆笑魔术,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重点之一的“小书包”能够顺利送到学生手中,除了要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慷慨捐书外,还有赖于义工们的无私奉献和热心帮忙,预早在会场内将文具及书藉分类放入800个小书包中,让每个到场的学生第一时间收到新书包。小朋友们在收到新书包后十分高兴,并立刻开始阅读书藉。

金道小书包读书计划

“金道小书包读书计划”是一项结合“助人”及“环保”理念于一身的社区慈善活动。

计划目的是希望透过全港旧书回收、送赠图书及小书包、阅读分享会及参观活动等,让葵青、沙田、深水埗及湾仔区的低收入及少数族裔家庭的6-12岁小朋友增加阅读机会及提升学习动力。

并藉此鼓励有志人士参与义工服务,安排上门探访、学习辅导、读书计划等不同社区服务,使受惠人士能够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有关“小书包”读书计划的宣传海报早于今年7月份就已在各大媒体、学校、居民区、连锁店及大型商场等地方展示,书本回收活动也于8月初开始。在8月7日至11日期间,三联书店、中华书局及商务印书馆的多间分店设立了旧书回收站,以收集公众人士捐赠的书籍。短短数天内,联合集团旗下的分店已收到300多箱捐赠图书,以及超过6,000本由不同出版商送赠的全新书本。

作为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慈善基金“共筑香港梦”的一项重点慈善活动,“金道小书包读书计划”一直获得多个机构的支持及协助,当中包括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世界绿色组织等大型机构及组织。

金道积极推行教育及公益活动

“金道小书包读书计划”成功引起广泛关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踊跃支持,这是整个慈善计划的开端。在启动典礼过后,金道将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继续合作,陆续安排推出更多活动,让更多受惠人士感受到大众的关怀,为香港的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金道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不遗余力推动公益事务,与多间非牟利机构合作举办不同的慈善活动。放眼未来,金道将继续秉承热心公益的理念,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合力创造和谐融洽的社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