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破冰点金:10月25 黄金分析及操作

昨日最高1351.50,最低1330.5,收盘1346.4,ETF抢仓量减少1.8吨,目前持仓量为876.5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自去年开始不断减仓抛售
破冰2013/10/25 10:22: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最高1351.50,最低1330.5,收盘1346.4,ETF抢仓量减少1.8吨,目前持仓量为876.5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自去年开始不断减仓抛售,ETF减持黄金持仓量下破前期1320.44吨高点,距最高纪录减少近420吨黄金,黄金ETF持仓跌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

继本月中旬决定对美国评级做出可能降级的负面观察评估后,惠誉近日再度发布报告称,美国负债水平已超过AAA评级国家最高的债务与GDP比率(负债率),这一比率通常最高是80-90%,目前惠誉接受美国的债务比达到110%,前提是中期内债务要稳步减少。

美国房价指数低于预期,8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0.3%,预期+0.8%,前值+1.0%,8月同比数据+8.5%,前值+8.8%;美国9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较上升0.7%,为114.78,8月份该数据修正后为113.98,初值为113.54;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2%,预期为增长0.2%,前值由持平修正为增长0.2%。

本周二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中的新增就业不及预期,但失业率还是下跌了0.1个百分点至7.2%,离7.0%这个美联储预期会结束QE的水平已经不远了。然而,在9月非农公布以后,美国股市却创下了历史新高,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更长时间地维持现有的宽松力度。很明显,这已经把美联储的前瞻指引政策逼向了死角。

通俗来讲,美国政府开门并避免了债务违约并未导致金融市场出现巨幅波动的内因有以下几点:一是国内外新闻媒体夸大了美国政府关门及债务上限到期的危机感,二是美国历史上曾出现多次政府关门及触及债务上限的时刻,似乎已见怪不怪,或许可以说美国政府心中已有前车之鉴并对其解决方案及时间的把控早已心中有数,三是对于美国政府是否能够重新开门及债务上限到期后是否能够得到解决,仅仅是在美国驴象两党之间的政治博弈问题,而非这两大事件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影响问题。 

在对美国及全球经济影响有限的情况下,政治博弈过后,事件势必会得到顺利解决,那么对于这样屡次在美国发生的似乎已人尽皆知的问题,就难以引发金融市场出现大的波动。在距离17日大限之日的几个小时里,市场各方面仍在焦急等待美国两党的最终决议。驱动市场走向的关键是,对美联储行动时间表任何变动的评估。QE持续的时间越长,资产价格预期将被进一步推高,然而,这么机械化的市场反应可能并非如此明确的。毕竟,FOMC的政策沟通一直都不大有帮助。这是因为,他们表示资产购买是“取决于经济状况的”和“经济是否取得了足够进展”,但他们从来没有定义“足够”是什么意思。

美联储把其经济政策与内生性不稳定不可预测的经济指标绑在一起是有问题的(也就是失业率)。这个前瞻指引可能需要修改,因为他们急需发展一套QE退出策略。这种策略的制定和沟通将对市场有有帮助,同时还有利于FOMC统一所有委员的观点。FOMC开始提出“门槛”,表示QE将会在失业率跌至7%的时候结束,但现在失业率已经跌至了7.2%。如果两周后的非农报告显示失业率跌至7.0%,同时QE仍然没有结束(QE甚至没开始放缓),市场会怎么反应呢?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美联储是否会失去公信力呢?这是否会惊吓到市场,毕竟市场现在预期QE将持续到2014年?

周五关注:

16: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历史数据 高 1.30% 1.60%

16: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中 0.70% 0.80%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历史数据 高 0.1%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除运输外) 中 -0.1%

21:55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黄金本身就是一个集经济、哲学、历史、数学、物理、人文甚至人们心里层面的多空博弈的综合体。行情必有其内在规律,历史并不简单的重复,长江后浪推前浪,历史的车辘不断的轮回,阳光底下没有新事物,昨天重复的东西今天还会再次演绎,但绝不会简单重复。不带感情;不预设立场;严格设立止损止赢;绝对遵守纪律;资金与风险管控;市场会告诉你如何运行,并且不会把你丢下,市场永远是先知先觉的人赚后知不觉、后知后觉赚不知不觉人的收益。

佛说:“空即是色、色即是空”而老子说:“无名万物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李小龙的“截拳道”武术哲学十二字精髓:“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都在强调以无为根本化出无限的有。都在强调一个字:“无”为始,而“有”则次之,在金融市场里,人人都紧盯和追求“有”,视“无”为仇恨和敌人,总是:“我认为应该怎么、怎么样,我觉得他必须这样等等等”在趋势没有形成之前就开始把“有”提前预期,结果适得其反,最终不如“我”所愿,始终在“无明”的烦恼中懊悔。

很多参与者,看到黄金大涨?就问为什么大涨受什么消息面的影响,然后去追求市场为什么涨,然后网上看涨的原因就罗列了屁大的一堆。基本面决定技术面,技术面提前反映信息面,信息面助推技术面。天上飘来一片去,一切向内看。有道我术尚可求,有术无道必死无疑,做黄金不仅仅靠的是技术,更重要的是你操作体系的完善。原因、逻辑、纯粹的经济都不是市场的真正驱动因素,市场是被人之本性所驾驭的,而且从未改变过,也根本无法改变,这是我们人之本性。

行情不会简单重复,但是历史都是会有惊人相似!牛市自08年开始,金融危机之后,雷曼危机、全球QE、欧债危机,美国债务上限,这些极端事件下,各国经济与市场紧密相了,黄金受益于美联储接连量化宽松政策,走势牛气冲天,价格不断创出新高,金价自690开始一路横行直2011年九月份历史新高1920,破冰指出8月23的大拐点,此位是年线,季线,周线,日线,时线的拐点,我们大胆做空获得暴利,之后强调大四浪的调整来临。

黄金市场最大的亮点就是每天都有机会,无论是上涨或者下跌一样蕴含着每天的波动及巨大的利润,这也是投资黄金吸引人的魅力所在,计划着你的贪婪,执行你的恐惧。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从690 865 1050 1130 1157 1320做多目标至1813,从2011.8.23强调大跌,1200做多至1330,1274做多1420 1420做空1322, 上周1290空到这1255目标,反手中线做多。什么是趋势?趋势不是马后炮,如果你认死理,最的吃亏的必是你。

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公布值+14.8,预测值为+18。美国9月失业率公布值7.2%,预测值7.3%。美国就业数据表现疲弱,尽管9月失业率降至7.2%,但非农就业人数远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对美国今年内维持宽松政策不变的预期增强,同时,惠誉对美国高债务上限情况发出警告,整体来看,近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在减弱,为贵金属后市提供一定支撑。上周探上行,本周继续加速上涨,本周二非农继续加速上行,昨日触及前期1352的高点,下方5日均线1336支撑,短线继续以低多为主。

综上:1280下方的多单持有,1314多上移1327持有,短线5日均线1336支撑,上方1375的阻力。盘中变化内部另行通知(点位决定持仓底气,方向点位重要,仓位管理更重要)

阻力:1352 1362 1374 1385 1394

支撑:1344 1336 1326 1322 1312

现金为皇,顺势为王,点位为相,止损至圣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破冰
专家姓名:破冰

破冰,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实战操盘经验丰富,管理过大型客户资金的实战黄金投资操盘,有丰富的操盘技巧和经验,擅长黄金短线操作和技术分析;对中长线黄金投资有独到的经验和实践;对黄金K线及均线系统,指标结合的实践方面有一定的造诣。曾担任过首席分析师兼操盘手,并多次把握大势,在07年初大胆做多,并于09年四月份做空黄金,对黄金走势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分析,并成功在去年在690时做多黄金,并提出黄金开始做底,今年上半年998位置看空黄金,下半年909美金做多黄金,对每波行情能够很好的掌握,总结一套实战操作方法,积累了深厚的金融投资理论功底,所写文章被各大公司机构转载。金评在中金在线,和讯,金融界,新浪及论坛等有发表及推荐,对每日金评点位预测很到位,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操作手法:严谨、果敢、细致、稳健,良好的技术服务,合理的资金管理,稳定的交易风格及保持良好的交易心态。致力于为中国大陆公司及个人提供投资理财咨询服务,心怀黄金理财,共铸中国未来!一流的技术实力和一流的服务态度,迅速赢得了的广泛认可!深受很多投资者的认可!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63NT4ym$k95Ys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