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童鉴:金银震荡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指引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月末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各市场走势分化持续,货币市场欧系货币走强,商品货币走弱
童鉴2013/10/25 12:02: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月末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各市场走势分化持续,货币市场欧系货币走强,商品货币走弱,美国股市延续强势,大宗商品市场则维持弱势整理,国际油价略有企稳,普通金属期货则走势偏弱,金银维持震荡上行的节奏,日图再次收出小阳线,黄金现货收盘1346.4美元/盎司;白银现货收盘22.64美元/盎司,整体强势依旧。

周四(10.24)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2万人,至35.0万人,预期为降至34万人,前值修正为36.2万人,数据高于预期低于前值,略好,不过鉴于此前美国政府的停摆事件,数据有失真的可能,对市场的影响不大,市场仍希望从后市公布的数据中寻找支持美联储退出QE的依据。

另外,同期公布的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1.1,创2012年10月以来最低,预期为52.5,9月终值为52.8。10月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录得一年来最慢,产出则出现2009年底以来的首次萎缩。

此前补发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8万,大幅差于预期的18万以及修正后的前值19.3万,但失业率意外进一步降至7.2%,创为2008年11月以来最低;分项数据显示,9月份私有部门新增就业12.6 万,远不及市场预期的增加18.3万,其中建筑业增加就业2.0万,零售业增加就业2.08万,制造业新增就业0.2万;政府部门增加就业2.2万,其中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增加就业岗位,联邦政府削减就业岗位。另一方面,美国9月份仍有1130万劳动者无法找到工作,包含失去信心的工作者、不充分就业者在内的失业率高达13.6%。

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以及制造业现状仍不足以令市场放心,也不足以支持美联储在年内缩减量化宽松的规模。美元继续承压下行,截至周四美指最低下行至79.08,距离2012年9月低点78.6和2013年2月低点78.9仅一线之隔。短期内这两个位置构筑的双底支撑仍在下方构筑美指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有效跌破则美指下方支撑将指向月线图大三角形区间下轨74.4附近。消息面配合美联储在新一轮议息会议上会否确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如果缩减则会对美元形成支撑,否则美元还将承压。短线关注上方阻力79.5,79.9;下方支撑78.9,78.6。若短线美指反弹则会令商品市场继续承压。

金银日图昨日均收出小阳线,短线维持震荡上行的节奏,周图K组合有构筑双底形态的迹象,配合周图技术指标低位金叉,金银中线有延续走强的动力。不过目前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问题仍将是悬在金银等贵金属商品头上的一把刀,鉴于美联储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只是时间的问题,故长线商品市场和金银走势仍不容乐观。

短线4小时图技术指标顶部背离,或者限制金银日内的涨幅。日内短线关注下方支撑:金1336/1325;银22.5/22.3,上方阻力:金1356/1361;银23.1/23.5。

操作上,日内建议可于1336/22.5做多,目标1361/23.5,止损1325/22,3成仓位,严格止损。

金银家研发中心:童鉴

以上建议仅做参考

2013年10月25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童鉴
专家姓名:童鉴

童鉴:主修金融专业,现任金银家策略投资网首席分析师。长期从事证券,期货,外汇交易工作,在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和交易风格,擅于从基本面和技术面两个角度客观理性的分析盘面,稳重果断。长期跟踪美指、欧美、磅美、美日和黄金走势。交易风格长短线相接合,一直保持稳定的投资收益。每天在线分析外汇走势,在新浪、和讯、金融界、中金在线、外汇通、腾讯、环球外汇网等财经网站都有刊登文章。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57AQ$2LWu6r5Q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