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大润发“低门槛”招商自营 物流系统联动线下

高鑫零售(大润发和欧尚合并的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兼大润发中国董事长黄明端昨日接受专访时透露,其旗下电商网站飞牛网昨日启动招商,未来将联动线下门店拟与其他品牌便利店合作配送与提货
51资金项目网2013/10/23 14:59: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高鑫零售(大润发和欧尚合并的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兼大润发中国董事长黄明端昨日接受专访时透露,其旗下电商网站飞牛网昨日启动招商,未来将联动线下门店拟与其他品牌便利店合作配送与提货。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实体卖场成千上万的保证金等投入,飞牛网称将以每月仅500元的平台服务费低价吸引供应商。

“低门槛”招商自营

高鑫零售数月前成立上海飞牛集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飞牛集达”),注册资本1亿,其中,康成投资(中国)出资65%,中国香港公司Excellent First Limiterd出资35%。值得注意的是,Excellent First Limiterd公司是中国台湾最大的购物网站PChome创始人之一——谢振丰麾下企业,谢振丰在中国台湾IT界颇有名气,其目前正打造全球电商平台Uitox。

“电商分流一部分实体店客源,实体零售商开拓电商势在必行。”飞牛集达执行董事谢振丰坦言,“做电商我是外行,因此我需要一个专业合作者,谢振丰有10多年PChome运作经验,希望他能带动电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更多供应商合作,飞牛网抛出“低门槛”策略。

“飞牛网计划2年内引入100万个品项,初步会重点引入1.5万个进口商品,未来至少引入10万个进口商品。”黄明端称,“电商的一大挑战是货品,线上线下货品要差异化,因此我们招商时会引入大量独家商品。”

为吸引更多品牌,飞牛网对品牌商无进场费,仅收每月500元平台服务费,并由飞牛网提供仓储。平台服务费之外,飞牛网仅对供应商超出时间规定的仓储收费,同时根据不同品类收取一定的物流费。

“我一直经营网店,其他电商平台需缴纳约1000元的保证金,假如是旗舰店则需缴纳10多万元保证金,同时我们自己要承担仓储成本,去年我们刚耗费约40万投入仓储建设。相比之下,飞牛网的供应商进入门槛的确很低。”长期从事电商的朱先生透露。

昨日,包括达芙妮、宝洁等在内的第一批品牌供应商与飞牛网签约,据悉目前共有200多家品牌商与飞牛网有合作意向。

但朱先生也表示,飞牛网本身的品牌推广成本可能很高,“若缺乏知名度,则一些强势供应商不一定愿意进驻其网络商店”。

物流系统联动线下

谈及零售商进军电商的最大挑战——物流,黄明端表示会通过控制成本、联动线下门店来应对。

目前大润发有200多家门店,黄明端的计划是飞牛网在上海启用了一个4万多平方米的独立仓储中心,大部分商品实行统一入仓和配送,将电商货品先运送到每个门店的外仓,然后由客人选择自提或物流配送上门。为扩大客人自提网点,黄明端拟未来与其他品牌便利店比如好德、全家等合作,使便利店成为提货点。而物流配送在前期采用的是第三方物流,首先在上海试点,24小时内送货上门,明年逐步向其他城市拓展。同时,飞牛网还将控制运作成本。

据悉,大润发工业化管理生鲜是其盈利重点,但鉴于生鲜需冷链配送,因此飞牛网运作初期不会涉及生鲜。不过黄明端表示,大润发的股权激励机制会引入飞牛网,以增加员工信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