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西洋:美国债务让汇市疲弱不堪 重磅数据再次迎领市场热潮

近期,美国债务谈判无疑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积极或消极的消息无不引发汇市剧烈波动。不过,多数投资者均笃定美国两党会在最后时刻就财政方案达成一致。
刘西洋2013/10/21 11:36: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近期,美国债务谈判无疑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积极或消极的消息无不引发汇市剧烈波动。不过,多数投资者均笃定美国两党会在最后时刻就财政方案达成一致。这也使得这一时期美元整体依然受到市场追捧。上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在“最后一刻”前最终相继批准财政提案,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随即签署了该法案,从而避免更大的危机爆发。但美元汇率却不升反降,令投资者困惑不已。

美元指数上周五下跌0.06%,因债务上限问题近忧暂缓后市场认定美联储不会很快减少货币刺激项目的力度。经济学家表示,美国政府为期16天的关门局面以及围绕明年初下一场预算及债务上限谈判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美联储较此前预期更长地维持资产购买计划,以支撑美国经济。

一方面,“靴子落地后”,美元多头存在获利了结需求,导致美元转而下行的压力加大。另一方面,尽管美国暂时化解了债务违约的风险,长期内在矛盾并未真正消除。同时受此前政府停摆的影响,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集中公布。鉴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已对企业、消费者的信心形成冲击,相关数据结果恐难乐观。若果真如此,美元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较大。

展望本周,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会补报,由于政府停摆造成该数据统计质量有所下降,因此数据结果存在一定变数。而美国9月二手房、新房销售和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会干扰市场判断。一旦整体表现不佳,市场将会担心美联储可能延缓缩减QE规模的时间,从而打击美元走势。此外,英国周中会出炉第三季度GDP初值且公布央行会议纪要。若释放更多强硬信号,会进一步推升英镑汇率。本周这些数据的表现,无疑将成为基本面行情走向的决定力量。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周线途中回到今年2月份高点1.370附近,该位是强阻力位,本周能向上突破将会打开后市的上升空间,反之不突破或突破失败,后市面临大幅下跌的风险,所以重点关注周二的非农数据将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周一早盘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日内消息面较为清淡,重要数据较少,技术面遇强阻力,日内或将以震荡回调为主,操作上关注13660-13688,区间内高空低多,止损区间外20点,目前区间内的支持阻力。

英镑/美元

英镑的走势也较为强劲,周线图中形成双底形态,自7月份以来处于上涨的通道中,逼近重要阻力关口1.630,自2011年底以来该位置从未突破, 阻力较大,英镑还能否继续上涨还有待确认,短期来看日线图中面临近期高点1.6253阻力,回调之后反弹并未出新高,英镑短期走势承压回调下行,周一消息面清淡,主要以技术面为主,4小时图中收出长上影的K线此后出现回落,技术面有回调修正的需求,操作上以1.6140为牛熊分界线,回调不跌破断线做多,目标1.6170,若跌破该位,断线做空,1.6120附近。

澳元/美元

商品货币澳元涨势喜人,在形成双底形态之后出现一波上涨创下0.9526反弹高点,此后3周左右的时间处于回调走势,上周五突破前高阻力大幅上行,再一次创新高0.9675,进一步打开了上升的空间,短期将会测试0.9793阻力,操作上改变以前空头思路,转为看多,周一交投清淡,操作上倾向封底做多,关注0.9640支持,再次回落支持位附近可断线做多,目标0.9670-75,若跌破支撑位暂且立场观望,关注周二重要数据。

黄金

上周四黄金大幅上涨,一举突破千三关口,最高触及1320附近,周五延续涨势在触及1327之后出现回落,上方面临1330阻力位,周一开盘小幅上涨,现交于1319附近,在市场疯狂之后多空暂歇修正,日内消息面较为清淡,走势上短期陷入震荡格局,重点关注周二非农数据,黄金会出现大涨大跌的行情,日内操作关注1313-1327区间,反弹不破上方阻力或突破失败断线做空,目标1313-1315,再次回落区间下方支撑位不跌破,可断线做多,目标1323-25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刘西洋
专家姓名:刘西洋

08年步入外汇市场,中国国际在线交易经纪商中文首席代表。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并担任并担任下列网站外汇分析师和外汇主编:《环球外汇网》 《和讯——特邀外汇分析师》《新浪——特邀外汇分析师》《CCTV——外汇频道外汇分析师》 《金融界——特邀外汇分析师》《汇博资讯》 《财讯外汇》《外汇宝盒》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外汇格言:★把股市、汇市变成自家的银行!★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400CP7sS2A9IRlXpmLdhsGc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