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沪深市超六成公司业绩报喜 三行业业绩拐点股占比居前

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48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868家公司预喜,占比58.37%。
51资金项目网2013/10/17 14:45: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随着三季报披露期的到来,业绩浪行情的热度也逐步升温。10月10日,首家披露三季报的特锐德,其业绩表现良好,当日强势涨停。在其示范效应下,佳讯飞鸿、英威腾、天喻信息、探路者等三季报预喜的个股,都在发布公告当日放量涨停。分析人士认为,在三季报披露和预披露的初期,一些具备良好业绩预期的个股比较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和追捧,并有望形成较好的市场效应。

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48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868家公司预喜,占比58.37%。统计数据进一步显示,有524家公司前两个季度业绩连续同比增长,并且三季报业绩预喜,呈现明显的业绩拐点。其中,信息服务(40.30%)、医药生物(33.52%)、家用电器(31.37%)等三行业的业绩拐点股占比居前。本文对以上三行业进行仔细梳理,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信息服务

三方面助板块持续走高

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在信息服务行业134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54家公司在今年前两季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同时,在三季报预告中业绩预喜,其占比达到40.30%,成为本次排行榜上排名首位的行业。

具体来看,在行业有望连续3个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中,辉煌科技(1958.94%)、S*ST聚友(232.83%)、华谊兄弟(220.00%)、中视传媒(150.00%)、中青宝(130.00%)、华平股份(130.00%)、华闻传媒(114.22%)、久其软件(114.19%)、广联达(110.00%)等9家公司三季报均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从板块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在板块10月份以来125只可交易个股中,有1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其中,新华传媒(37.95%)、乐视网(37.56%)、金证股份(24.81%)、中国软件(22.79%)、石基信息(22.66%)、浪潮软件(21.87%)、东软集团(21.20%)等个股期间涨幅均超过20%。

从资金流向方面看,10月份以来,板块内共有12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海虹控股(11913.10万元)、中国联通(11844.94万元)、久其软件(5108.61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

对于信息服务板块的后期走势,渤海证券表示,维持板块整体的“看好”评级,即短线的调整不会改变板块四季度的整体走势,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原因主要有三方面,第一,行业的并购整合将持续,本月掌趣科技、省广股份、奥飞动漫等因并购停牌的个股将强势回归;第二,随着影视、游戏,广告营销等相关公司三季报的披露,良好的业绩支撑是行业重要优势;第三,季末贺岁档的票房仍然是最大看点。个股方面,继续看好成长空间大,拥有核心竞争力,不断通过投资并购加速产业链布局公司,推荐:百视通、蓝色光标、华录百纳、华谊兄弟、乐视网、掌趣科技、凤凰传媒、人民网、新华传媒。

医药生物

健康服务股或享受超额收益

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在医药生物行业176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59家公司在今年前两季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同时,在三季报预告中业绩预喜,其占比达到33.52%,成为本次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位的行业。

具体来看,在行业有望连续3个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中,嘉应制药(1084.13%)、国农科技(576.52%)、独一味(172.70%)、莱茵生物(166.11%)、九芝堂(125.00%)、京新药业(120.00%)、广济药业(101.06%)等7家公司三季报均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从板块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在板块10月份以来171只可交易个股中,有2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其中,金陵药业(22.33%)、诚志股份(22.19%)、复星医药(21.67%)、江苏吴中(20.36%)、尔康制药(18.07%)、健康元(16.77%)等个股期间涨幅均超过15%。

从资金流向方面看,10月份以来,板块内共有22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复星医药(33984.47万元)、白云山(20998.31万元)、钱江生化(20191.88万元)、同仁堂(18292.31万元)、江苏吴中(14921.31万元)、东阿阿胶(12777.77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消息面上,近日,国务院下发《提出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并形成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基本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对此,国金证券表示,健康服务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意见》作为我国首个健康服务业的指导性文件,明确提出了健康服务业的内涵外延,即以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目标,主要包括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保险以及相关服务,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健身产品等支撑产业。而相关个股受益于行业政策的推动,未来将有望长期享受高于传统制药板块的高增长,持续获得超额收益。相关受益的投资标的如下:迪安诊断、达安基因、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复星医药、开元投资、独一味、信邦制药、金陵药业、泰格医药、鱼跃医疗。

家用电器

关注业绩稳健及超预期品种

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在家用电器行业51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在今年前两季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同时,在三季报预告中业绩预喜,其占比达到31.37%,成为本次排行榜上排名第三位的行业。

具体来看,在行业有望连续3个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中,深康佳A(166.85%)、蒙发利(160.00%)、TCL集团(136.00%)、海信科龙(100.00%)、华帝股份(80.00%)、华意压缩(75.00%)、奋达科技(60.00%)等7家公司三季报均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50%。

从板块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在板块10月份以来48只可交易个股中,有11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它们分别为青岛海尔(15.54%)、海信科龙(12.44%)、澳柯玛(10.78%)、美菱电器(8.03%)、爱仕达(7.88%)、奋达科技(7.79%)、合肥三洋(7.64%)、四川长虹(7.58%)、苏泊尔(6.32%)、格力电器(5.65%)、长青集团(5.46%)。

从资金流向方面看,10月份以来,板块内共有9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美的集团(11104.54万元)、四川长虹(8382.63万元)、格力电器(8282.05万元)、澳柯玛(6711.82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

对于家用电器板块的后期走势,长江证券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该券商表示,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建议市场关注三季报业绩表现持续稳健甚至超预期品种,白电及厨电依旧是业绩表现最为突出的家电子行业,建议积极关注;考虑到目前家电板块尤其是白电龙头估值依旧处于偏低水平,且在政策推出预期强烈、估值切换趋势确立等背景下,强烈看好未来六个月白电龙头股价表现并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华帝股份、老板电器及TCL集团。

【名词解释】

白马股一般是指其有关的信息已经公开的股票,由于业绩较为明朗,很少存在埋地雷的风险,内幕交易、黑箱操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投资者所看好。白马股具有“长期绩优,回报率高,炒的人多”的特点。就目前看来,市场上较为通行的衡量白马股的指标主要采用以下几种,如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值、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增长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市盈率等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