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宋德才:最后的争斗

周六奥巴马拒绝了共和党提出的延后六周的方案,使得美国债务上限危机继续升级,但金融市场反应仍好于预期,周一只是小幅跳空,但很快平静。
宋德才2013/10/14 11:13: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周六奥巴马拒绝了共和党提出的延后六周的方案,使得美国债务上限危机继续升级,但金融市场反应仍好于预期,周一只是小幅跳空,但很快平静。这场讨价还价归结为两个看来非常容易解决的问题:财政部举债上限提高的幅度、以及截止9月30日的2013财年资金用尽后临时拨款议案中政府的支出水平是多少。但民主党和共和党却想方设法希望在这两个最基本的问题上附加各自的条件,由此拖慢了谈判的进度。虽然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呼吁民主党人接受几天前推出的两党共识方案,但一些参议员及其助手却表示,共和党炮制的这项特别举措的细节仍在制定当中,如果这些磋商取得进展,通常行动迟缓的国会就有可能进入高速运转状态。翻看历史,在2011年债务上限之争的最后争夺中,一直到7月31日夜间才宣布达成协议。众议院赶在在8月1日通过了议案,第二天参议院继续推进,几个小时之后奥巴马将这份议案签署成为法律。2011年的争斗也进行到了最后一刻,今年的情况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同,如果不出意外,今明两天达成协议,议员们可能最晚在周三或周四投票通过。唯一令人担心的是真正出现违约,但这种可能性太低了,这是为什么美元没有大幅跳空的原因,尽管市场盛传包括日本在内的多国开始着手准备应对美国违约,但没人相信这真会发生,因此美元的下跌仍会是买入的机会,预期欧元兑美元仍在反弹破败的路程上,目前阻力在1.3600附近,趋势阻力在1.3700-50区域,而下跌的目标可能在1.3400之下,有望挑战1.3300,但这一切真要归结到债务问题的明朗化;美元兑日圆在避险推动的下滑仍然是有限的,预期未来继续向99.50和100心理价位挺近,支撑分别在97.50和96.20是关键;澳元兑美元是最好的卖出机会,任何反弹将在0.9500-50区域阻力前结束,预期收盘一旦跌破0.9400则展开向0.9200方向的下跌,长期来看跌势将向0.9000之下延续。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宋德才
专家姓名:宋德才

199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咨询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开始进入外汇投资领域。现担任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包括北京经济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栏外汇评论员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529urD$Rkw2xEdf6a$-n6G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