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102只两融标的股9月获增减持 多方资金重点关注

9月以来,上证综指的涨幅超过5%,不过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的两融标的股涨幅超过5%的并不多。其中,达安基因 、上海医药、国民技术的涨幅均超过20%,另外还有内蒙华电、有研硅股 、南山铝业和中联重科的股价涨幅超过5%。
51资金项目网2013/10/11 14:51: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9月以来共有102只两融标的股出现了重要股东的增减持操作,其中有21只个股获得增持,80只个股遭到减持,1只个股持平。整体来看,重要股东对两融标的股的增减持呈现“二八”分布格局,提示融资风险整体加大。当然,电力、电子、医药等部分获得重要股东整体增持的行业,仍然值得多方资金重点关注。

经记者统计,9月以来共有102只两融标的股出现了重要股东的增减持操作,其中有21只个股获得增持,80只个股遭到减持,1只个股持平。整体来看,重要股东对两融标的股的增减持呈现“二八”分布格局,提示融资风险整体加大。当然,电力、电子、医药等部分获得重要股东整体增持的行业,仍然值得多方资金重点关注。

减持占比大 高涨幅标的承压

9月底至今,上海自贸区 、土地流转、金融改革等热门题材股在经历了前期的大涨之后纷纷出现调整,而10日,以华谊嘉信 、神州泰岳 、华谊兄弟 、中青宝为代表的多只创业板明星股又出现了大幅下挫。这种市场状况其实从9月以来重要股东减持中就可以初见端倪。9月以来,在102只获得重要股东增减持的两融标的中,有八成个股遭到了股东减持,且其中有16只个股还同步出现了融资净偿还。

遭遇大小非减持的个股绝大多数为前期涨幅较高的热门股。在出现重要股东增减持的两融标的股中,涨幅排名前50位的个股,九成都遭遇了股东减持。其中,土地流转概念股辉隆股份和海南橡胶 ,上海自贸区概念股长江投资 ,智能电视概念股同洲电子 ,自9月以来的涨幅均在50%以上;而涨幅排名最后50位个股中,有17只受到股东增持,其余也均遭遇减持。

不过与产业资本动向相反,这102只个股中,有八成自9月以来获得了融资净买入,仅有两成个股出现累计融资净偿还。其中,部分个股同时遭遇重要股东减持和融资净偿还的个股有16只。华闻传媒两者的数据均居于首位,由于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公司股价继8月持续下跌之后,在9月期间经历了先扬后抑的走势。10日华闻传媒股价下跌4.42%。

另外,恒瑞医药 、大华股份 、杰瑞股份 、横店东磁 、登海种业 、广电运通和联化科技则遭遇到大小非减持、融资净偿还和融券净卖出的三重冲击,市场风险值得警惕。

二成标的被增持 融资同步增长

102只两融标的股中,仅有两成个股获得重要股东增持。这些个股大多此前涨幅并不高,且部分个股持续获得融资客的净买入,值得投资者关注。

其中,川投能源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的力度最大,增仓参考市值达到15.84亿元;同时两融数据也对川投能源的股价显示出支持态度,9月以来川投能源的融资净买入额为6915.21万元,而融券净卖出量为-58.40万股。10日川投能源的股价出现放量上涨,涨幅虽然不大,但是技术形态已经趋好。此外,中国建筑的重要股东增仓参考市值达到7.06亿元,华丽家族和内蒙华电的增仓参考市值也分别有2.16亿元和1.99亿元。

获得增持的22只个股自9月以来大多呈现融资净买入的状况,仅有银泰资源 、冀中能源 、浙江东方 、上海医药 4只个股自9月以来呈现融资净偿还状态。

实际上,这些个股的前期涨幅并不理想。9月以来,上证综指的涨幅超过5%,不过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的两融标的股涨幅超过5%的并不多。其中,达安基因 、上海医药、国民技术的涨幅均超过20%,另外还有内蒙华电、有研硅股 、南山铝业和中联重科的股价涨幅超过5%。而获得增持力度最大的川投能源股价自9月以来下跌了4.23%。

从9月最后一周至今的融资净买入情况来看,达安基因、海思科等医药股,川投能源、乐山电力 、内蒙华电等电力股,有研硅股、国民技术等的电子元器件个股均在9月至今持续获得融资关注,或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