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年终外汇市场货币展望

市场在圣诞节前夕波动剧烈,这几天行情无多大变化,美国在QE政策之后,给市场一种卖出美元的操作手段,在伯南克带动之下的美国货币政策,层出不穷的变化消息对市场带来一波波影响。
郭相山2012/12/27 10:57: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市场在圣诞节前夕波动剧烈,这几天行情无多大变化,美国在QE政策之后,给市场一种卖出美元的操作手段,在伯南克带动之下的美国货币政策,层出不穷的变化消息对市场带来一波波影响。

圣诞节前夕的两个晚上的晚间美国股市开盘前一小时,美元都发生变化,而更早的时间在北京时间18:00出现两波欧盘行情,这种不规律的走势只有在圣诞节才出现。从行情走势观察应该是在欧美上涨前夕的抛盘,之后再拉升。所以,欧元冲过1.3200之后直奔1.3300上方,从这样的走势观察,我认为欧元上方在1.3350附近面临阻力,自从1.2000关口上涨以来的一波走势。

欧元在1.3350关键在于2013年初的走势,至少这个价格形成阻力对于欧元的方向还是多为震荡。操作上方欧美今日报价在1.3230,上方延续120点终止,临近高位仍需耐心等待。

美元兑日元在近期加速上行,距离年初2月3日我提到的高位目标90关口还有400点距离,自从美日迎来历史底部之后在76关口至今已经上涨1000点,安倍就职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加量钞票印刷,也推升日元贬值,这样美国与日本同时QE宽松货币政策的策略,都出自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他对日本经济给出中肯建议,日本政府采纳后加速日本经济成长,给美日上涨又多了一个理由。目前美日上涨走势良好,继续看多至90关口。

黄金在圣诞节遭到抛售,远在美国华尔街交易的朋友来电提到节前抛售黄金,那么这个圣诞节变成资金回流,抛售黄金的局面,自从黄金在11月份我提到1710跌破下行之后,不懂黄金操作大量在1700附近买多的朋友损失惨重,或者这又一次像年初1790一样,从去年10月份至今1790抛售前市场呼声一片,各种买黄金的理由迷惑交易者,令当时买入黄金的投资者深套至今,现在黄金在1700之下依然不能作为长期买盘的投资,我想这种投资至少要在半年后在买。对于短期黄金交易者关注上方1660和1680阻力位,在圣诞节前我在一次讲课中给汇友提到过,只有突破这两个价格才有反弹做多行情。

原油走势在90关口徘徊,今年5月17日我的分析中提到过《原油合理价格在90关口》,今年至今的收盘在90.87,现在7个月前的分析基本按价格波动,一波下跌一波上涨,最终调整,今年的原油走势处于下行之后的调整行情,从现在观察90.85有短暂阻力,这个月几天的行情基本在此附近,要等待2013年的新开盘,各国认为这个价格比较合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郭相山
专家姓名:郭相山

创办外汇研修网并每天在线分析外汇走势,在新浪、和讯、金融界、中金在线、外汇通、财讯、腾讯、环球外汇网等财经网站都有刊登文章。

有多年研究欧洲和美国经济的经历,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有非常精辟的见解,擅长均线理论、重视资金管理,对8种货币走势有独到的研究。外汇格言:为了理想去追求、去奋斗。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35zHEULEuZk$d6Un55vMbW9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