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美国将宽松经济政策进行到底,通胀是否可控或将引发新隐患

上周美国第四季度CEO经济前景指标进一步下滑至65.6,第三季度为66.0。美联储将资产购置计划替代即将到期的扭转操作,将明年每月计划购债总额提升至850亿美元,促进美国就业及其经济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影响,美元指数上周收大阴线,同时也为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跌打开空间
李梦婷2012/12/17 09:17: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上周美国第四季度CEO经济前景指标进一步下滑至65.6,第三季度为66.0。美联储将资产购置计划替代即将到期的扭转操作,将明年每月计划购债总额提升至850亿美元,促进美国就业及其经济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影响,美元指数上周收大阴线,同时也为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跌打开空间,下方78.80支撑位,成为本周美元指数本周下摸的第一支撑位。美元指数是否会受进一步的宽松经济政策影响一泻千里?何时能改变经济政策成为市场讨论的话题,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预期将继续资产购买,直到就业市场明显改善。FOMC在资产购买计划的调整上将灵活操作,未来的资产购买将要看美联储对之后信息的评估。那么这样一来,投资者不得不跟美联储一道来关注美国的每一项经济指标的变化,特别是就业数据的变化,这个是美国的硬性指标,也是最大指标。只有这个指标出现明显改善,各项经济指标逐步趋于向好,美国宽松的经济政策才会考虑改变,那么美元指数大方向上的反转才有希望。但美国进一步的宽松政策是否会用量过大引发通胀隐患,正逐步的引起市场担忧和关注。

近期影响汇市走势,为美元指数带来小幅反弹的希望还是放在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上,尽管众多人士认为美国两党目前的谈判只是一个过程,最终结果是向好的。但仍建议投资者关注每次磋商会议的进展,会议的进展将随时激起汇市大幅波动。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的制造业数据,房屋数据,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和

消费者信心指数,这些数据将较大范围的进一步反映美国身体健康状况。这些数据对美元指数的走势会有直接的影响。

英国方面,本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周三将要公布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英国的经济一直受欧债影响较大,有意向进一步采取宽松的经济政策,但英国的通胀指标对此政策的推出构成障碍,成为英国政府关注的重点,另外,英国的经济是否有进一步下滑的风险,零售销售数据好坏,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将进一步得到反映。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若数据多数暗淡,通胀允许的情况下,英国或者推出宽松的经济政策为本国经济注入活力。

澳元是主要交易货币对里面表现最强的一个货币,尽管澳洲联储表示有意将在明年降息,但近期澳元的多多逼人,强势不减,多头投资者获利丰厚。本周澳元仍将表现强劲,再创造周内新高。基本面方面本周建议投资者关注澳洲联储公布12月4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和澳洲联储公报发布进一步去分析澳元近期的走向。

本周主要货币周线走势分析如下:

美元指数:

(上图为美元指数周线图,市价下方为支撑位,市价上方为阻力位)

美元指数上周收大阴线,收盘价79.56。从周线上分析看,美元指数本周有机会进一步下跌,下跌空间看到78.80附近。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的反弹情况,若美元指数不能上破80.06附近的阻力位,那么对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跌有利,反之,美元指数将进一步进行整理后再找新的方向。

第一支撑位:79.56

第二支撑位:78.80

第一阻力位:80.06

第二阻力位:80.58

欧元/美元

(上图为欧元周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欧元上周收大阳线,收盘价1.31611。从周线图上分析看,欧元进一步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多头有抬头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关注1.3020的支撑位,若本周汇价不能下破此位,那么欧元将上破1.3230的阻力位向1.3500方向进军。

第一支撑位:1.3025

第二支撑位:1.2890

第一阻力位:1.3235

第二阻力位:1.3385

英镑/美元

(上图为英镑周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英镑上周收大阳线,收盘价1.61677。从周线图上分析看,英镑将进入新的运行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英国的本周的经济数据的表现。关注1.6200的阻力位是否上破,若有效上破,英镑将进一步拉升至1.6285附近。反之,本周英镑将有机会回到1.6085附近。

第一支撑位:1.6085

第二支撑位:1.6015

第一阻力位:1.6200

第二阻力位:1.6285

澳元/美元

(上图为澳元周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澳元上周收大阳线,收盘价1.05647。从周线图上分析看,澳元本周进一步拉升的机会存在,建议投资者关注1.0625附近的阻力位是否上破,若上破此位,汇价将进一步上行至1.0700附近。反之,汇价将回调测试1.0525附近的支撑位。

第一支撑位:1.0523

第二支撑位:1.0460

第一阻力位:1.0625

第二阻力位:1.0700

黄金:

(上图为黄金周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黄金上周的走势跟美元指数一样收了阴线,但整个运行的区间仍未打开。建议投资者关注1703.00是否上破,若金价不能上破此位,那么本周金价将进一步向下测试1676.00附近的支撑位,此位若不能对金价构成强劲支撑,那么黄金将向下运行至新的区间内,建议投资者关注1640.75的下方区间支撑位。

第一支撑位:1676.15

第二支撑位:1640.75

第一阻力位:1703.00

第二阻力位:1724.10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关注如下:

星期一(12月17日)

欧元区 10月季调后贸易帐

美国   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星期二(12月18日)

澳洲   澳洲联储公布12月4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英国   英国央行公布季度报告

英国   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   第三季度经常帐

美国   11月NAHB房价指数

星期三(12月19日)

德国   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欧元区 10月季调后经常帐

欧元区 欧洲央行管委会和全体委员会会议.无利率决议公布

英国   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英国   英国央行举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

英国   英国政府将回覆英国银行业独立委员会针对金融服务业未来提出的建议

日本   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日本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美国   11月新屋开工

美国   11月营建许可总数

星期四(12月20日)

澳洲   澳洲联储公报发布

加拿大 10月核心零售销售

德国   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欧元区 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欧元区 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无利率决议

英国   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日本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利率的决定(最后一日)/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将举行记者会

美国   第三季度GDP

美国   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

美国   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美国   1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美国   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星期五(12月21日)

日本   日本央行公布月度经济报告

加拿大 10月GDP

加拿大 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英国   第三季度GDP终值

英国   第三季经常帐

美国   1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美国   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李梦婷
专家姓名:李梦婷

李梦婷女士 于 1997 年进入金融领域,有14年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她先后广泛地接触并交易实践国内外不同金融产品,如仓单交易、股票、外汇、贵金属、期货等,实战交易经验丰富,专心于研究技术分析,经过十多年的交易洗礼,擅长波段交易,超短线交易。曾担任美国百利金融集团(PFGBEST)亚洲区高级经理和首席分析师职务,参与美国百利亚洲区市场开拓、交易知识培训、团队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曾以特约分析嘉宾参与上海文广 IPTV 理财频道《天天金评》栏目,受到投资者好评。曾接受CCTV证券资讯频道个人专访之《简单交易法》。目前在中国多个主要金融媒体网站发表自己的行情分析报告,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和好评。持有中国期货业协会颁发的期货从业资格证。交易格言:K线的红与绿不重要,重要的是在K线的什么位置进行交易。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61FOu-knZLaGeJgyBdokt7p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