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财政悬崖成焦点 金价小幅收涨

昨日市场受到美国财政悬崖影响,以及美国昨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差于预期美元承压,非美货币、金价小幅上涨。国际评级机构穆迪:预期欧元区2012年GDP下滑0.5%,2013年上涨0.2%。预期德国2013年GDP增长1.7%。欧元区依然存在经济下行风险。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可能导致欧元区再度陷入衰退。
卢君2012/11/30 08:00: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市场受到美国财政悬崖影响,以及美国昨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差于预期美元承压,非美货币、金价小幅上涨。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预期欧元区2012年GDP下滑0.5%,2013年上涨0.2%。预期德国2013年GDP增长1.7%。欧元区依然存在经济下行风险。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可能导致欧元区再度陷入衰退。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希腊获得援助后仍不能实现债务可持续性。希腊很可能会对私人持有债务违约。希腊债务仍不可持续。希腊违约的可能性仍很高,最主要的是需要减债。

美联储官员杜德利:美联储将继续贯彻经济刺激政策。面对经济复苏,美联储不会在不成熟的时机收紧货币政策。就业和通胀前景将决定“扭曲操作”是否停止。预计未来几年通胀将位于或低于2%。经济增长太慢以至于无法加快就业岗位的增长。目前还不能精确估计飓风桑迪的影响。飓风桑迪的长期影响可能很小。飓风桑迪可能将对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构成拖累。飓风桑迪可能导致第四季度GDP减少0.25-0.5个百分点。飓风桑迪对第四季度经济的影响可能最大。目前美国的财政之路无法持续。当时机成熟时将收紧货币政策。

美国众议院伯纳:民主党还没有认真的削减支出。与白宫的谈判没有进展。与盖特纳的会面很直接。白宫是时候表示到底同意什么样的支出削减。周三与奥巴马进行了直接坦白的谈话。对过去两周的谈判表示失望。债务上限调整必须与支出削减相配合。谈判框架在两周前已递交白宫。

黄金:

中国工信部表示到2015年底黄金储备将到达8000到9000吨,目前中国外汇储备达到3.2万美金左右。而黄金储备在1045吨左右,占外汇储备1.6%左右。如果按照工信部的目标计算2015年达到9000吨黄金,外汇储备将相应的减少5000多亿美元,届时黄金储备将占外汇储备的18%左右。世界储备排名依旧不会有明显变化。

北京时间11月20日ETF减持黄金0.43吨,目前总持仓量维持在1342.20吨。北京时间11月28日ETF增持黄金3.61吨。目前总持仓量达到1345.81吨。北京时间11月29日ETF增持黄金1.21吨,目前总持仓量达到1347.02吨;

中国工信部:至2015年底的国内黄金需求可能超过1000吨。中国黄金储备至2015年底可能达到8000至9000吨,较2010年增长20%。

月线看黄金:目前金价触及10月周期支撑线企稳反弹,目前已经收复了5月周期线;均线出现金叉看涨;各项技术指标均显示月线基本金价处于上升趋势未发生改变。

周线级别:技术指标KDJ金叉看涨,MACD保持在零轴线上方运行看涨。动能指标走强看涨。金价跌至20周期均线,暂时获得此位支撑。K线形态看涨。上方阻力:1770 支撑:1700

日线级别:KDJ死叉发散看跌,MACD指标快线已经上穿零轴线看涨。动能指标走弱看跌,均线短期出现拐头有走弱迹象。

4小时级别:KDJ金叉发散看涨,MACD指标下穿零轴线绿柱减弱看跌。动能指标走弱看跌。均线系统金叉看涨。

今天操盘建议:

在前一个交易日金价遭遇12月期权到期合约了结影响,金价遭遇大幅下挫。昨日市场跌势得到一定缓解,主要受到美元走弱支撑。昨日收一根小阳线。预计日内金价将继续震荡上行。日内选择逢低买入为主 参考价位1722附近做多 止损1717下方 目标1730 1736

注:(严格止损控制仓位 以上策略 仅供参考  盘中变化 另行通知)

阻力:1725 1730 1736

支撑:11717 1705 1694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卢君
专家姓名:卢君

卢君(Alan)担任GIS亚洲总部中国公司首席分析师。现任耀而耀(厦门)公司、宝鑫盈(厦门)贵金属公司首席分析师,获得国家黄金分析师职业资格证书。在黄金、外汇市场的多年历练,经过长期的实践,总结出一套独特的简单易学、易懂的交易系统。本人具有敏锐的金融交易触觉,注重基本面结合技术面分析,对中长线研究亦有独特见解,擅长在市场灵活地利用波幅进行投资。近年来一直长期坚持每日汇评、金评,得到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在国内各大知名财经网站均有自己的专栏,提供独家约稿。时常受到网站邀请路演。每日文章多达数十家网站刊登上百家媒体网站转载。

秉乘黄金投资、顺势交易、控制仓位、严格止损、获得保护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27TkDzw2ZM$iE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