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欧元前景芒刺在背上涨困难

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现交投于1.2880一线。隔夜欧元兑美元一度最高触及1.2898水平的逾3周高点。目前从欧洲方面的情况看,欧盟峰会周四的会议已经结束,欧盟领导人依然分歧难消,其将在当地时间周五(11月23日)中午继续开会。
盛文兵2012/11/23 12:01: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现交投于1.2880一线。隔夜欧元兑美元一度最高触及1.2898水平的逾3周高点。目前从欧洲方面的情况看,欧盟峰会周四的会议已经结束,欧盟领导人依然分歧难消,其将在当地时间周五(11月23日)中午继续开会。而尽管受市场对欧元区财长会议下周一将取得利好的预期提振,欧元在这两天有所走强,但后市的诸多不确定性仍将令其芒刺在背。欧盟峰会暂告段落,预算协议恐仍分歧难消目前,欧盟峰会周四的议程暂告段落。而从周四会议的结果看,预算协议恐仍分歧难消。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表示,怀疑本周就欧盟预算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很有可能需要展开新一轮的协商。

从目前情况看,由于对于预算案各国的态度分歧巨大,因此在本次峰会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极小,可能需要来日就此项议题再进行另一轮磋商。预算案通过需要“一致同意”的要求,实际上意味着欧盟的所有27个成员国,无论大小都有着一票否决权。此前,英国、法国、意大利及丹麦等国的领导人已经明确表示将会预算案内容对本国不利时否决之。此后,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在被问及会否在必要时否决预算方案时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因此,此次会议能否最终谈出各方都能接受的结果,目前仍尚是未知数。而一旦各方在本周的会议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预算谈判工作势必将会拖到明年。

欧盟峰会的结果显然是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不过对于欧元来说,其本周末乃至下周初,将面临的考验显然不止这些。希腊和西班牙,仍将是其不得不逾越的两道坎。此外它还可能必须离开欧元区和欧盟,起码是暂时的,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已经表示,加泰罗尼亚独立后必须重新申请加入欧盟。离开欧元区会引起大量的经济动荡。毕竟,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的负债水平也非常高,如何能不依赖欧元区的救助基金,这可能是个大问题。

因此,即使下周一财长们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但市场接下来可能仍将会对德国议院表决感到忧虑。目前,市场预计希腊国际债权人将在下周一的会议上就希腊救助方案达成协议。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隔夜称,她看到在下周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的可能。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也称,他认为填补希腊资金缺口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此番表态为欧元提供了稳固的支撑。

今日策略

美元昨日震荡下跌,但我认为美元中线长线是上涨,只是中线回调,回调的目标大概是80.00区域。但是我们要注意美元的这种中线上涨中的回调是下跌,所以今日我们建议投资者80.45区域做多,止损25点,仓位3%。第一目标80.80。第二目标81.10区域,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黄金昨日震荡小涨,但上涨幅度有限,主要是黄金长线看跌,中线还是下跌,所以目前只是中线反弹,但目前黄金反弹到中线空点附近但是美元没有调整到位,所以我们需要耐心等待美元到位后再中线空黄金,今日建议投资者1731-1734区域做空,止损5美元,仓位3%。第一目标1722。第二目标1715区域。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白银长线看空,主要是因为白银过分的投机,白银是商品的角色,那我们要注意中线白银还是下跌为主,目前时间不到位,今日短线建议投资者33.40区域做空,止损30点,仓位3%。第一目标33.00。第二目标32.60区域。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欧元连续的拉升,上空的动能减退,我们要注意欧元中线还是空,这个只是下跌当中的反弹,反弹之后还是下跌,但欧元的上涨我认为是震荡的上涨为主,个人建议投资者今日1.2900区域做空,止损1.2940。仓位3%。第一目标1.2830。第二目标1.2780。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英镑昨日比较弱势,技术上看英镑需要回调,个人建议投资者今日在1.5970区域做空,止损40点,仓位3%。第一目标1.5920。第二目标1.5870。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29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