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欧盟峰会无果而终 失望情绪重挫欧元

欧元集团刚才关于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紧急会议宣告失败。欧元区财长们表示,为避免希腊破产,欧元集团将于下周一(11月26日)再度召开会议。欧元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各方尚未就希腊问题达成解决方案。
徐成宏2012/11/21 14:13: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欧元区财长就希腊问题尚未达成一致

欧元集团刚才关于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紧急会议宣告失败。欧元区财长们表示,为避免希腊破产,欧元集团将于下周一(11月26日)再度召开会议。欧元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各方尚未就希腊问题达成解决方案。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欧元集团会议结束之后表示,欧元区财长将在11月26日再度就希腊问题开会。欧元集团在会议结束后发布声明称,周二开始的欧元区财长会议无果而终,需在技术性工作方面展开讨论。

欧元区财长们周二再度相聚,针对备受关注的希腊救助问题进行商讨,但由于各方意见存在分歧,经过数小时会谈后,会议仍然没有传出最终结果,今天早盘欧元仍维持在1.2800附近盘整,在美元就问题达成一致的消失传出后欧元迅速下跌至1.2735水平。

在周二会议进行前,有关评论普遍都寄以厚望,且即使没有对希腊发放资金作出正式决定,财长对任何协议的关键性决定因素也可能会达成共识。因此,市场认为欧元区财长会议是有利市场,而不是不利市场的事件。

据报道,欧元区财长计划在2020年将希腊债务占GDP的比例降至120%,放弃之前将最後期限延长至2022年的想法。目前财长们仍在讨论帮助希腊实现上述目标的具体举措。

市场认为欧元兑美元将下跌,因为欧元区有必要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压低汇率,以提高经济增速和竞争力。不过不应过早做空欧元,因为欧洲央行可能会启动债券购买计划,压低一些受困成员国的借款成本。

摩根斯丹利认为到2013年年底,欧元应会走低,但该货币在年初可能走高,因为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启动将给欧元投资价值带来积极影响。

伯南克对“财政悬崖”心存担忧

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了讲话,讲话未有意外内容,依然是针对目前财政悬崖与宽松政策。伯南克表示若财政悬崖发生,美国将再度陷入衰退,尽管美联储会加大宽松力度,但难以改变经济。

伯南克的讲话未有任何意外信息,并未提到美联储是否考虑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这令市场略微失望,随著伯南克的讲话,股市与商品货币跳水。伯南克警告称,若美国国会没能达成预算协议,经济后果就会显现。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财政悬崖对经济复苏构成重大威胁,可能拖累美国经济重陷衰退。伯南克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上发表关于经济复苏和经济政策的讲话时作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在明年年初未能上调美国举债上限造成的后果,可能比2011年债务僵局更为严重。

伯南克称,对财政悬崖、举债上限和长期预算的不确定性,可能已经令金融市场更为谨慎。美联储没有全面抵消跌落财政悬崖恶果的工具,企业担心财政不确定性,影响了投资决定。目前急需将财政政策带到长期稳定之路的框架,但必须避免增加经济负担。

美国失业率仍远高于美联储认为的长期可持续水准,可能高出2.0-2.5个百分点。另外,未来几年通胀可能保持接近或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而美国就业和生产市场的持续产能闲置会继续限制薪资和物价上涨。

在谈及美联储货币政策时,伯南克指出,评估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全面效果还为时尚早,但公司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收益率自政策宣布后已大幅回落。伯南克补充道,超额准备金利率是收紧政策时机来临的一个重要工具,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的刺激效果非常非常小。

日内建议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780做空  止损:1.2820  目标:1.2710

英镑兑美元:1.5915做空  止损:1.5950  目标:1.5860

澳元兑美元:1.0380做空  止损:1.0420  目标:1.0320

美元兑瑞郎:0.9420做多  止损:0.9380  目标:0.9490

美元兑加元:0.9965做多  止损:0.9935  目标:1.0005

黄金:1731做空  止损:1738  目标:172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