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黄金摆脱风险资产,预再度下测千七

金价昨日走势与欧元分化更加严重,此前我们曾经预计,金价可能在年底会重拾避险,与美元走出同涨或同跌的行情,昨日美指小幅回落,而金价大幅下挫。基本面方面,近期欧元区没有利好消息传出,但是昨日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初请失业金大幅高于预期,创出一年半以来新高。
徐瑞彤2012/11/16 14:31: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金价昨日走势与欧元分化更加严重,此前我们曾经预计,金价可能在年底会重拾避险,与美元走出同涨或同跌的行情,昨日美指小幅回落,而金价大幅下挫。基本面方面,近期欧元区没有利好消息传出,但是昨日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初请失业金大幅高于预期,创出一年半以来新高,打压了美指走势,而黄金需求报告显示三季度黄金需求大幅下挫,预计这也是昨日打压金价下行的主要因素。而未来走势,我认为不会太过依赖于黄金供需基本面的影响,而财政悬崖才是关键。若是本月底开始炒作财政悬崖,而在年底前没有出现定论,恐怕市场将会长时间燃起避险的热情,届时美指得到支撑,预计金价也有走高机会。

对于财政悬崖,奥巴马和共和党争议在于富人加税这一个问题上,今天开始双方将会正式进入正面磋商,如果能够有折中的方法,还是都会有让步妥协的余地,相反只能一拖再拖了。回想去年美国触及债务上限的时候,双方也是在最终的期限才达成了协议,财政悬崖的开始很可能酝酿着汇市的剧变,所以年底是重要的时刻,大家需要注意。近期还需要关注的就是日本方面,经济大幅萎缩,再加上政局变动,致使日元大幅承压,而这种担忧情绪也会传染到汇市当中,日本央行未来继续宽松的预期很高,理论上也将支持金价走高。

现货黄金

黄金昨日出现明显回落,价格最低下探1704一线,但收盘回升报收于日线布林中轨上方,今天亚洲盘时段价格窄幅运行在1715一线。4小时级别指标指向空头,但小时图有超卖迹象,短期指标需要修正。日内密切关注1716一线,短期图形若在1710-1716之间形成底部,上方有5个点盈利空间。但若想做多黄金的朋友现在还没有很好的机会,建议观望为主,若日后能站稳1720之上可以顺势做多。而今天日内若是价格收线跌破了1710,小时图或4小时图收线都可以关注,短线激进者可做空,目标170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瑞彤
专家姓名:徐瑞彤

现任Rocoforex金融分析师。热爱金融行业,长期从事期货、外汇交易理论研究及实盘操作工作,对于外汇、商品都有深入研究及独到的见解。目前担任新浪财经,外汇通特约撰稿人,在环球外汇等金融网站参与在线沙龙讲解。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3213Qb11fTFSESorxJzf7ZY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