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陷阱仍会充斥市场

今天中国十八大就将结束,破解市场最后的政治悬念,对于中国经济出现见底讯号可能是市场一厢情愿的解读,而从昨天的交易情况看,危险仍未解除,陷阱密布,昨天造成欧元跳涨的两个起因。
宋德才2012/11/14 10:56: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今天中国十八大就将结束,破解市场最后的政治悬念,对于中国经济出现见底讯号可能是市场一厢情愿的解读,而从昨天的交易情况看,危险仍未解除,陷阱密布,昨天造成欧元跳涨的两个起因,一个是传言德国同意给希腊440亿欧元的援助,另一个是传言西班牙要求救,第一项最终被德国财长证实,可见这些议题居然会继续大力的影响行情,可见汇市的风险密布。

那么当前欧元的下跌到底是真是假?这要考虑两个方面,市场焦点是否看重财政悬崖还是欧洲消息?财政悬崖的期限是年底,且财政悬崖的风险意愿或应该对美元有利;而欧洲消息就比较混乱,希腊和西班牙都会撼动汇市,这意味市场绝不会平静。目前的走势更像受欧洲消息的左右,欧洲重建信心肯定不会是立刻实现的事,昙花一现的行情可能不断在市场上演。

今天是周三了,应该是决定趋势的日子了,欧元兑美元虽然跌破了1.2740的强支撑,也就是接近1.2040-1.3170的0.618%,我们说这一点能否失而复得是个关键,那轮行情耗时2个月差一周,今天是回落的2个月差半周,若出现反复的情况则意味着欧元在跌破50%,位置1.2600前,仍有望向1.2800甚至1.2900反弹,当然我们感觉肯定不会轻易回到1.30心理关口以上,目前的信号非常混乱,日圆无力继续涨、英镑破位后暂缓、澳元依然强劲、黄金坚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轻易改变以前的观点,任何评判需要合理的证据,从今天开始发起上升并不会令市场惊奇,而若希腊能够得到援助则欧元持续反弹的风险就很大,技术上本周前三天决定未来几周的走势,至今我们仍缺少理想的证据,不愿改变之前的观点,即便下跌趋势成立,在跌破1.2600前返回1.28甚至1.29都是合理的,何况不能确定是趋势确立呢?

再看英镑走势也十分微妙尽管跌破1.5900但有随时返回的现象,真是无法排除返回1.60心理关口;黄金的表现更像一场跌破的陷阱,因此我们怎么能轻易给欧元改变调门呢?看看今天的收盘吧,等了这么多天,若欧元仍停在1.2700之上,则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会保持原先的姿态,回到1.2800甚至1.2900之上,1.2600的关键水准仍然需要一个更长的时间来达到。我们的观点没有改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宋德才
专家姓名:宋德才

199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咨询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开始进入外汇投资领域。现担任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包括北京经济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栏外汇评论员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529urD$Rkw2xEdf6a$-n6G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