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德国ZEW停止反弹另欧元继续呈压

尽管德国的ZEW信心指数大幅跌落,以及对于希腊和美国财政危机的担心,美国隔夜股票还是以高升收尾。
马里奥.辛格2012/11/14 16:11: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尽管德国的ZEW信心指数大幅跌落,以及对于希腊和美国财政危机的担心,美国隔夜股票还是以高升收尾。

经济研究

新西兰零售销售下降至-0.4%

新西兰零售销售大幅下滑,比市场最初预计还要低,原因是因为最后一个季度较弱的食品采购。以目前形势来看,新西兰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加大,再加上其他经济数据公布,如失业率,制造业数据和较低的通胀。

新西兰失业率,通货膨胀率,零售销售数据

从以上图表显示,我们可以看到,失业率上升至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较低的通货膨胀率也给了新西兰央行在下个月减息的一个很好的理由。

从上面的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澳洲央行和新西兰央行的利率方向的或多或少走势大致相同,但情况却在2010年后有了改变,特别是在过去12个月,澳洲联储已经降低现金利率125个基点,或至3.25,但新西兰央行却在近两年内没有任何反应。

根据目前隔夜利率市场上,新西兰银行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9.6%,降息的投注在过去两个月里持续增加,较一个月前的22.5和2个月前的10.7。

英镑受CPI的支持,但是德国ZEW信心指数下跌

昨日公布的数据,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至2.7%。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房屋价格也由前一个月的-14上升至-7。

通胀率远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缓解了央行将进一步增加资产购买到其金融体系注入更多的英镑。更重要的是,英国已退出其以前的技术性衰退后,第三季度GDP表现出积极的增长。

英国的GDP和CPI比较

另一方面,德国ZEW信心指数意想不到的下跌至-15.7,结束了过去连续2个月份的反弹,过去两个月的反弹也是因为德拉吉年8月承诺将捍卫欧元。但是现在随着经济的止步不前以及OMT迟迟未出台,这些因素都减弱了投资者的信心,反映该地区的债务危机蔓延的严重性,它已逐渐影响最大的经济体的货币集团。

欧元在过去几天内有着明显的上行压力,明天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提供一些确认。

货币分析

AUDNZD-以优势的经济分歧,货币政策分歧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经济一般来说正朝着同一个趋势来发展,它们的货币也是如此。但是在近期强大的澳大利亚和令人失望的新西兰经济数据公布反映了一些分歧,就连两家央行的货币政策也有所分歧。

AUDNZD日线图,我们下个支撑位将是1.2740,第一阻力位在1.2810和第二阻力位在1.2880。

澳元/纽元日图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