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转折信号仍未出现

观察行情走势,又一个势均力敌的形态出现,转折的信号仍未爆发,不过贝南克挽救美国经济的QE3措施引发的资金流动却越来越明显了,热钱疯狂涌向亚洲,香港政府的连续干预就是一个明证,记得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时,美国强劲的内需吸引资金,而今恰好反向流动,但QE3后的炒风更趋炽热。
宋德才2012/10/29 11:10: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观察行情走势,又一个势均力敌的形态出现,转折的信号仍未爆发,不过贝南克挽救美国经济的QE3措施引发的资金流动却越来越明显了,热钱疯狂涌向亚洲,香港政府的连续干预就是一个明证,记得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时,美国强劲的内需吸引资金,而今恰好反向流动,但QE3后的炒风更趋炽热,实际上,由2009年金融风暴引发的恶果还在延续着。

最近黑石集团对待亚洲的动向就值得警惕,别忘了当年怎么给中投上的套,欧、美资金在长期低息下,亚洲将遇到更艰难的困境,目前已经多家央行行动,一轮新风暴即将来临。眼看10月底就到了,10月份美汇指数的区间大致在78.90-80.30,没有明确的趋势出现,余下的三个交易日若不能出现突破则意味着趋势会延伸,即美元的低点或推迟到12月初了,就看这两天美汇指数的最后冲刺了,能否向上突破80.30的区间顶部,关键阻力区在80.50-80区域,但如果美汇指数回到79之下则可能就会证明中期的弱势会进一步发展,由于英镑、商品货币都没陷入弱势结构,目前仍不能断定欧元的跌势已经开启,本周的月收盘对美汇指数相当重要。

目前欧元兑美元的1.30心理关口异常关键,走势一直和十字星的待变形态纠缠,因此本周初相当关键,欧元兑美元若收盘可以守稳在1.2910之上,则本周下半段就有望重返1.3100区域,否则收盘跌破1.2900则首轮持续至11月中旬的下跌就将开始,我们的目标是至少1.2600,但是直至目前我们还没有充分理由改变过去的观点,因此若欧元的升势展开,则1.2900就是趁低吸纳的机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宋德才
专家姓名:宋德才

199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咨询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开始进入外汇投资领域。现担任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包括北京经济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栏外汇评论员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529urD$Rkw2xEdf6a$-n6G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