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市场情绪回暖 汇市表现震荡

昨天市场消息面平淡,主要货币以小幅震荡走势为主,目前盘整行情还在延续。受主要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利好和西班牙首相领导的政党在一地区选举中胜出,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暖,欧元小幅上涨,同时市场预期周四公布的英国第三季经济数据可能直指英国经济稳健复苏,英镑也走出反弹行情。
徐成宏2012/10/23 12:25: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市场消息面平淡,主要货币以小幅震荡走势为主,目前盘整行情还在延续。受主要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利好和西班牙首相领导的政党在一地区选举中胜出,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暖,欧元小幅上涨,同时市场预期周四公布的英国第三季经济数据可能直指英国经济稳健复苏,英镑也走出反弹行情。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领导的政党在加力西亚地区选举中继续赢得选民支持,鼓舞了集中撙节计划的拉霍伊政府,且为拉霍伊寻求国际救助消除一个潜在障碍。市场对西班牙执政党在加力西亚地区选举中继续保持执政地位感到欣慰,但市场还是在等待西班牙中央政府何时将申请某种形式的救助。

对西班牙将求援,激活欧洲央行购债计划的预期在近几周支撑欧元表现,但求援时机的不确定性料限制升幅,目前欧元在风险意愿不断复苏的情况下上涨。同时希腊和西班牙不断有好消息传出,对欧债危机的担心略有缓解。

日元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日本央行倾向下周再度放宽货币政策,除了增加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以外,日本政策制定者还讨论了其他措施。日本央行在10月30日检讨货币政策会议上扩大刺激货币政策的压力再度加重,预计届时日本央行将下调经济成长预估,并押后通胀触及1%目标的时间。另外日本出口数据低迷,也令对日本央行追加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

目前市场关注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的讲话,寻找下月央行再次放宽政策的线索。市场将焦点转向周四出炉的英国GDP数据,预期将显示第三季按季增长0.6%,英国之前三季经济萎缩,如果GDP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强劲复苏,将提振英镑表现。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奥巴马和罗姆尼昨天最后一次辩论中二人的支持率相当。无论哪一方获胜,都可能会对经济、政治等多方面产生影响,目前市场人士开始对大选结果对于美元走势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猜想。

罗姆尼主张降低企业税税率,在他看来,该举动将对美元起到推动作用。罗姆尼主张将布什总统的减税计划永久化,支持将企业所得税税率由35%降到25%,取消投资收益税和地产税。从短期来看,罗姆尼胜选将成为美元的利空消息,从中期看,罗姆尼的当选将有助美元走强,因美国将更少受到财政赤字和债务的困扰。

调查显示在民主党执政期间,股市表现较好,这可能也意味着,一旦奥巴马再度当选美国总统,这可能利好风险敏感性货币,而对具有避险属性的美元则可能造成打压。历史图形走势表明,奥巴马重新当选可能导致美元汇率保持低位、油价则可能高企。

澳洲联储政策委员会成员表示,澳洲经济似乎在趋于疲软,但货币政策将提供支撑,而且有望推动长期低迷的房市复苏,金融市场强烈预期澳洲联储在本月降息0.25个百分点后,年底前将再度降息,澳洲资源繁荣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出口规模仍有增长潜力。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默施表示,央行将恪守维持物价稳定的承诺,不会尝试更高的通胀目标。更高的通胀目标不会帮助改善欧洲局势,而稳定的物价是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最佳路径,也是欧洲央行的最基本目标。紧缩政策的施行是严酷的,但正在取得疗效,多数国家基于紧缩计划下的失业率将在2014年触顶。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委员会预计与希腊进行的围绕改革计划的最终一轮讨论将在未来几天得到结论。该发言人排除了在本月为希腊下一轮援助召开欧元集团紧急会议的可能性。他表示,在下个月的常规会议之前,预计不会有欧元集团会议。希腊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8月经常帐连续第二个月录得盈余,因贸易赤字收窄。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030做多  止损:1.2990  目标:1.3095

英镑兑美元:1.5990做多  止损:1.5950  目标:1.6060

澳元兑美元:1.0290做多  止损:1.0250  目标:1.0360

美元兑瑞郎:0.9290做空  止损:0.9330  目标:0.9220

美元兑加元:0.9945做空  止损:0.9975  目标:0.9890

黄金:1719做多 止损:1712  目标:1734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