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多重利好推升欧元 欧元强势恐难维持

昨天欧元大幅走高,受德国经济数据强劲的提振,同时有迹象表明西班牙可能正接近向欧盟提交救助申请。另外穆迪意外维持西班牙评级不变,欧元突破1.3100关口,市场此前曾担心穆迪将会把西班牙评级调降至垃圾级,欧元受利好推动呈现大幅上涨之势。
徐成宏2012/10/17 13:32: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欧元大幅走高,受德国经济数据强劲的提振,同时有迹象表明西班牙可能正接近向欧盟提交救助申请。另外穆迪意外维持西班牙评级不变,欧元突破1.3100关口,市场此前曾担心穆迪将会把西班牙评级调降至垃圾级,欧元受利好推动呈现大幅上涨之势。

报告显示,德国10月份经济预期指数有所上升,随后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反映建筑商信心的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指数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外西班牙似乎正在准备向欧盟申请救助,若果真如此,近几周来制约欧元涨势的不确定性将显著下降。种种因素让投资者买入欧元、澳元等风险敏感型货币。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二宣布维持西班牙国债评级在投资级水平,称西班牙国债无法在市场融资的风险已大幅减弱。穆迪将西班牙国债评级维持不变,评级展望为负面。这一消息缓解了市场的一些担忧,市场原本担心若西班牙评等被调降至垃圾级,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穆迪称,评级行动完成了对西班牙评级可能进一步下调的评估,评级决定反映了欧洲央行直接购买西班牙国债的意愿,还反映下一步政府继续致力于落实财政和结构性改革举措。但穆迪也指出,展望为负面反映出现偏于下档的基本情景假设的风险较高。无论如何,欧洲整体环境仍旧脆弱。

西班牙财政部一位官员周一晚间称,该国正考虑向欧洲稳定机制申请信贷安排。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打电话给德国总理默克尔,有力地否认了上述言论。这让欧元在10月5日以来的最高价位附近受到良好支撑。

西班牙求助将促使欧洲央行开始购买西班牙公债,从而压低该国借贷成本,这将提振欧元,但西班牙何时行动的不确定性犹存。尽管有关西班牙将在本周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要求金援的希望变得渺茫,但欧元区官员仍表示,西班牙可能在下月求助,西班牙的求助申请将与希腊修改后的贷款计划和塞浦路斯救助一并考虑。

评级机构标普周二下调11家西班牙银行的长期评级和4家银行的短期评级。不过消息公布后,市场反应平静。西班牙正在为申请援助做准备,现在的问题不在于西班牙本身,而是顾忌对欧元区其他国家可能产生的影响。

希腊劳工部部长和国际借款人周二一度暂停撙节举措磋商,就就业改革这一棘手问题与各自的领导人协商,市场对此反应冷淡,就业改革遭到联合政府中其他党派的反对。希腊总理萨马拉斯表示,该国将结束与国际借款人的磋商,且将继续获得所需的救助贷款,但有官员称,在周四欧盟峰会前磋商很可能不会结束。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阿斯穆森周二表示,若欧盟成员国预算不遵守共同协议,欧盟委员会应该有权对其否决。阿斯穆森全力支持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关于欧洲央行执委会新委员拥有欧洲议会关于预算和改革的权力。他表示,委员会委员不应该拥有寻找其他选择的权力,该权力应给予各国政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周二表示,所有未处于市场压力之下的欧元区国家在削减预算方面能有更高的灵活性。拉加德并指出,欧洲央行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必须能够很快执行。央行的行动正在为政府提供空间,不过央行不可能完成一切。拉加德还表示,美联储进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是完全合理的。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110做空  止损:1.3150  目标:1.3040

英镑兑美元:1.6140做空  止损:1.6190  目标:1.6070

澳元兑美元:1.0325做空  止损:1.0365  目标:1.0260

美元兑瑞郎:0.9220做多  止损:0.9180  目标:0.9290

美元兑加元:0.9840做多  止损:0.9810  目标:0.9900

黄金:1744做多  止损:1738  目标:176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