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年末汇市蹉跎运行 非美短期强弱分化明显

欧元兑美元今日关注反弹运行的节奏,此前跌势再创近期新低之后,因利好消息提振而有所反弹走强,当前预计继续维持震荡反弹的节奏,今日继续关注上方1.3020和1.3100-3090一带的阻力水平的压制。尤其是1.31只要没被突破,则欧美跌势仍不会改变。
老财2011/12/30 09:45: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本周四(12月29日),欧元虽然带动各大主要非美货币在亚欧时段下挫,尤其是欧美再创新低,但在纽约时段,因股市和商品货币表现出色,欧元兑美元不仅持稳反弹回升,且不断扩大涨势,商品货币更是表现稳健和坚挺。

此前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三欧洲银行业存入欧央行的存款数额为4360亿欧元,较周二创造的峰值4520亿欧元有所下降,在日内这可以归为相对正面的信息,因并未继续递增;但数量依然相当可观,同时要判定银行不在囤积资金惜贷,仍需要进一步观察;欧洲央行向银行提供的流动性,是否被用于改善经济和融资环境,将很直观的帮助市场判断欧元区的经济情况。

意大利周四共计发售了70.17亿欧元四个品种的国债,计划发债规模为50至85亿欧元。国债平均得标利率较上一次的纪录高位虽有所回落。

客观地说,意大利周三、周四分别进行的短期、长期国债标售结果均令人满意,市场风险情绪理应得到改善,并帮助欧元在2011年收官一战中取得好成绩。但实际情况是,市场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意大利国债得标利率高企上,忽略其他利好因素,欧元出现“不涨反跌”的尴尬局面。

不过从整体技术走势上看,目前欧元兑美元仍为短期反弹性质,中期依然面临下跌的压力和趋势。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今日关注反弹运行的节奏,此前跌势再创近期新低之后,因利好消息提振而有所反弹走强,当前预计继续维持震荡反弹的节奏,今日继续关注上方1.3020和1.3100-3090一带的阻力水平的压制。尤其是1.31只要没被突破,则欧美跌势仍不会改变。

交易上今日观望为佳。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同欧美中期保持震荡下挫的节奏不变,昨日创新低之后,虽有持稳反弹但幅度不如欧元明显,当前短期跌势也依然保持不变。

今日重点关注短线阻力1.5475-80以及1.5545-50的阻力水平,强阻力水平依然是昨日提及的1.5700-10一带以及1.5595一线。

交易上,关注镑美反弹力度和节奏,在上述阻力位附近寻机沽空,重点是1.5475-80以及1.5545-50的阻力水平。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昨日温和反弹冲高至0.9470一线遇阻承压下调,当前短期走势依然较为蹉跎,处于高位区间内横盘整理,同笔者昨日判断一样,只要汇价不跌破0.9315的支撑,则后市将继续缓慢攀升,但是一旦跌破,将引发二度下挫至0.92附近的风险。交易上,美瑞可暂时观望为佳。

另外,虽然月图上美瑞依然属于反弹性质,但从周图和日图看,美瑞依然有较大的反弹上涨的空间,未来笔者依然关注0.9950以及1.02的中期阻力水平。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中期走势继续关注昨日以及上周的日志观点。

就今日短期走势而言,澳美昨日持稳反弹,当前初步确认将进入二度冲高反弹阶段之中,目前就差突破1.0200-10一带的阻力水平的确认。而昨日1小时图形成持稳反弹的小型双底的反转形态,很大程度上,意味着21日高点至29日低点这波震荡调整的走势结束,短期内澳美将再度展开二度反弹上涨的行情,类似15日至21日的震荡反弹的节奏。

因此,只要澳美今日突破1.0200-10的阻力,那么未来澳美将有望冲击1.0370-80的阻力水平甚至更高的1.0480-70一带。

当然如果出现意外因素打击澳美再度跌回至1.0090下方的话,那么走势将会再度陷入震荡盘整甚至震荡下挫的格局之中。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昨日冲高之后遇阻承压下调,整体上当日维持了震荡调整的节奏,目前已经回归至1.0195一线。当前加元走势与澳元略有分化,澳元目前为短期看涨,但加元兑美元虽有反弹,但今日将明显受制于1.0125价位的制约,即美加今日目前仍有可能在该支撑之上持稳反弹。

交易上,暂时观望为佳,若汇价能够持稳反弹突破1.0220的阻力,则可考虑短线博弈做多。

黄金:

黄金今日短期走势略有反弹,将针对21日高点至29日低点这波下挫行情进行反弹修正和调整,今日关注1575和1583的阻力水平。短期上,暂时观望为佳,等待短期震荡回调二度持稳反弹做多的机会。当然如果在上述阻力遇阻下跌力度较大的话,则回避观望为佳。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老财
专家姓名:老财

李世龙,笔名:老财,是【金财理财】创始人,现任金财外汇黄金交易俱乐部首席策略师。曾任某著名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和黄金分析师、高级交易员。具有金融学专业背景,并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好的国际金融理论功底和实战交易经验。和讯、国际金融报、中金在线、新浪、网易、东方财富等各大财经媒体特约外汇黄金分析师。定期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第一财经》以及新华社的有关外汇、黄金市场专题的采访。

交易特色:

独创均线系统时空三维操作理论、三重交易机会判别原则、以及KDJ七线谱运用法则,并结合了交易相对论和质变量变定律;重在追求持续稳定获利,追求资金曲线健康良好增长,擅长中短线交易,以稳健、精准的特色博得广大汇民和金友的认可和称赞。最近2009年至2010年的【金财理财】中资金回撤率始终控制在10%以内,有一半以上的月份回撤率控制在5%以内,并实现120%的年收益率。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17bhuKEwJbEJ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