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欧元中期交易策略接近1.4000 可以逢高抛沽

市场静待周日欧盟峰会的利好,但世界上凡是期待愈炽的东西,最终失望也越大。欧元区目前形成不了一个根治危机的办法,并非是缺少这样一个会,而是缺少利益妥协的机制。任何一个主权的国家都不愿意为它国无度浪费买单,这是很正常的逻辑。
山姆2011/10/20 08:17: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市场静待周日欧盟峰会的利好,但世界上凡是期待愈炽的东西,最终失望也越大。

欧元区目前形成不了一个根治危机的办法,并非是缺少这样一个会,而是缺少利益妥协的机制。任何一个主权的国家都不愿意为它国无度浪费买单,这是很正常的逻辑。

因此,要让市场满意,获得一次性解决的方案,可能性不大,从最近德国和芬兰财长的讲话中,可以看到也在积极冷却市场的这种期望。

个人认为:欧元区的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但有可能在短期内再度恶化。

其中比较大的麻烦是二端:

1、西斑牙也开始出现问题(目前被降级),之前西算是“债务四小猪”中勉强可以的,但西班牙如果出事,问题会变大,原因在于西是欧盟实体中很大的一个,GDP占欧盟21%,德国也仅28%。

2、德国救美英雄出现问题:德国近期公布的商业景气指数非常低,而且制造业指数也出现临近萎缩的边缘,最近德国可能大幅下调2012年增长(2011年为2.9%,2012年为0.8%)。这原来是欧盟落水后最大的救命稻草,现在如果本身经济出现问题,更可能先自救再救人。

所以,欧元,个人认为中期的交易策略还是接近1.4000,可以逢高抛沽。

而值得关注的,个人认为中期仍是澳元和纽元:

澳元的问题目前集中在外围的影响,对年末降息的呼声高,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年末降息25点的利空。

澳洲的经济受次贷危机影响最小,其次,目前国内的能源项目一直在不断开工,对经济的支持力可维持最少三年

最重要的是,澳洲仍是国际评级组织AAA的级别,这将吸引其它国家的外汇储备购买澳元。

要知道,9月中国可是抛了365亿美债。这个资金的流向,充满悬念。

纽元的问题,差不多,纽元的利好明显来自于与中国的关系,及升息的预期。

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货币,但是短期技术上会受压制,中长期仍是利好。

目前汇市也在寒冬,个中原因除了各国经济不景气,另外的原因在于,市场短期对消息面的反应太大,技术上的分析可能减少。

在这种背景下,一方面减少短线交易,二方面增加中长期的布局,等稳定下来后,再交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山姆
专家姓名:山姆

山姆,浙外论坛总版主,毕业于浙江大学,原银行交易员,创办金汇通网站,熟悉技术分析,浙江省<每日商报>特约专家理财顾问。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1t3q0Uya51eg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