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外汇交易心理分析

外汇市场是一个特别的市场,一群智力相差无几的普通人人,面对大概相同的市场信息,使用大概相同的分析手法和方式,遵循大家公认的交易规则,进行一场零和游戏。
互联网2012/12/24 15:16: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外汇市场是一个特别的市场,一群智力相差无几的普通人人,面对大概相同的市场信息,使用大概相同的分析手法和方式,遵循大家公认的交易规则,进行一场零和游戏。其结果是既有少数高手从几千、几万元起家,累计了数千万乃至数亿元的财富,又有芸芸大众始终小赚大赔,直到赔干了本钱不知自己究竟失败在哪里。其实赔干了本钱还不算什么。金融市场的激烈程度不亚于战争。

对于大多数小额投资人来说,他们的处境比较不利,经验有限,要每时每刻都在躲避市场中的陷阱,同时资本有限,常常刚入外汇市场的大门,已经弹尽粮绝;信息的拥有方面也处于劣势。因此,一般大众在这场充满魅力的零和游戏中,往往成了牺牲品或者炮灰。

我们目的正是告诉大众他们失败的根本原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外汇市场的失败者,往往并不是不能战胜这个市场,而是不能够战胜他们自身。

心理误区之一就是,人多的地方抢着去

盲从是大众的一个致命的心理弱点。一个经济数据一发表,一则新闻突然闪出,5分钟价位图一“突破”,便争先恐后的跳入市场。不怕大家一起亏钱,只怕大家都赚钱只有自己没赚。战争、动乱有利于美元走强,这是一个基本原理,为何会突然失效呢?大众常常在市场犯相同的错误,有时不同的金融公司的单子被套住的价位都几乎相同,最后大家都相信,在市场上有一双眼睛盯着你自己。

其实,市场是公正的,以外汇市场目前每天近万亿美元的交易额,任何个人都难以操纵。在外汇通金融培训 提供的资料中显示1992年9月因欧洲货币危机,市场内的投资者猛抛英镑,使英镑在短期内暴跌5000点,英国央行一再干预,乃至采用加息的办法,行情都无动于衷。在外汇市场,对投资者而言,“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乃是值得铭记在心的真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