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炒汇操作分五步

报 价 : 有 些 炒 过 股 票 的 朋 友 , 对 于 股 市 中 的 红 涨 绿 跌 记 得 很 清 楚 , 不 过 在 汇 市 中 , 可 就 不 一 样 了 。
互联网2012/12/20 11:36: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报 价 : 有 些 炒 过 股 票 的 朋 友 , 对 于 股 市 中 的 红 涨 绿 跌 记 得 很 清 楚 , 不 过 在 汇 市 中 , 可 就 不 一 样 了 。

根 据 国 际 惯 例 , 国 内 银 行 个 人 外 汇 买 卖 业 务 的 报 价 , 在 柜 台 大 屏 显 示 时 , 用 红 色 、 绿 色 和 黄 色 标 示 出 汇 率 的 变 化 情 况 。 红 色 表 示 下 跌 , 绿 色 表 示 上 涨 , 黄 色 表 示 持 平 。 这 和 我 国 股 市 的 报 价 正 好 相 反 , 初 入 汇 市 的 朋 友 一 定 要 注 意 。

在 外 汇 市 场 中 , 上 涨 或 下 跌 均 是 针 对 报 价 中 的 前 一 种 货 币 而 言 的 。 例 如 , 美 元 兑 日 元 的 报 价 是 绿 色 , 即 表 示 与 上 一 次 报 价 相 比 , 美 元 兑 日 元 的 价 格 上 涨 了 , 即 用 单 位 美 元 可 以 兑 换 更 多 的 日 元 ; 反 之 , 美 元 兑 日 元 的 报 价 是 红 色 , 则 表 示 美 元 兑 日 元 的 价 格 下 降 了 , 即 用 单 位 美 元 兑 换 的 日 元 比 上 次 报 价 要 少 。

此 外 , 除 了 各 个 币 种 兑 美 元 的 直 盘 交 易 外 , 现 在 各 银 行 还 都 开 办 了 交 叉 盘 的 品 种 , 即 : 美 元 以 外 的 币 种 之 间 的 交 易 。 在 不 断 变 化 的 市 场 中 , 有 时 候 交 叉 盘 的 获 利 机 会 也 很 多 。

外 汇 买 卖 的 手 续 费 体 现 在 银 行 报 价 中 的 买 价 和 卖 价 中 。 当 我 们 做 外 汇 买 卖 时 , 银 行 及 时 报 价 的 买 卖 间 点 差 直 接 影 响 我 们 汇 民 的 收 入 。 一 般 来 讲 , 用 银 行 的 卖 出 价 减 买 入 价 再 除 以 买 入 价 , 就 是 我 们 交 银 行 的 手 续 费 。

点 差 和 手 续 费 的 多 少 不 是 一 个 概 念 。 不 同 的 交 易 品 种 , 点 差 不 同 ; 不 同 的 银 行 , 相 同 的 交 易 品 种 , 点 差 也 可 能 不 同 。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