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黄后生:把投资做为一项长久事业来经营

人们往往会执着于眼前的利益,而忘记了人生的真谛在于知足常乐,人生如此,投资亦如此。
互联网2012/10/25 14:21: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人们往往会执着于眼前的利益,而忘记了人生的真谛在于知足常乐,人生如此,投资亦如此。巴菲特说过:“人的一生能够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多少钱,而取决于你如何投资理财,钱找人胜过人找钱,要懂得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普通的投资者在面对高风险的投资市场时常出现亏大盈小,从而影响投资心态最终经历惨痛,在普通投资者前中的专家也曾经历如此,今天让我们来看一下长期从事投资工作的新西兰ARD外汇中文服务部分析师黄后生先生的心路历程。

“对于久病在床的人来说,健康才最重要;对于穷困潦倒的人来说,财富才最重要;对于情路坎坷的人来说,被爱才最重要;对于无法生育的人来说,子嗣才最重要;对于我而言,客户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是最重要的。”

问:请问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踏入金融行业的? 

黄后生:我是2002年的时候开始接触保证金类交易,当时国内从事保证金交易的并不多,本身的专业就是财经专业,毕业以后第一份工作实习就在银行投资部门。

问:您从事金融行业也有近十年了,在这期间是否有什么心路历程可以与大家分享?

黄后生:我觉得做任何行业都需要有持之以衡,并且全力以赴,尤其是在高淘汰率的这个保证金市场,借用大师的一句话“在我年轻的时候以为钱是很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我认为的确是这样”,这个市场上绝大部分人是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时刻,如果大家能把投资做为一项长久事业来经营,这样的心态就会跟成功拉近一大步。

问:作为一位分析师,在您的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大波折是什么?您是怎样调整心态的?

黄后生:连续的错误分析产生重大损失,做为一个分析师,没有什么比这个难以容忍,调整就是在你每天做的那件事情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乐趣。实在郁闷的时候,就对着镜子唱歌,在没人看见的情况下,唱那种跑调的歌曲,然后再想一些生活中逗乐子的事情,慢慢就会释然。

问:请问对于您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

黄后生:对于久病在床的人来说,健康才最重要;对于穷困潦倒的人来说,财富才最重要;对于情路坎坷的人来说,被爱才最重要;对于无法生育的人来说,子嗣才最重要;对于我而言,客户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是最重要的。

问:请问是否方便透露一下贵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呢?

黄后生:能够在短短三年间一跃成为新西兰第一大商品交易机构,与其出色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是密不可分的,2011年,我们踏入了中国市场,带着专家级的服务团队和高效的订单处理效率被视为经营理念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并且很快得到了众多外汇保证金投资者的认可。

问:请问您预期贵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会如何?

黄后生:最近有很多代理商朋友来电话,询问关于发展前景的诸多问题,很多人心理很矛盾,想做又怕做不好,不做又怕失去机会,做又怕亏本,不做又怕客户资源被他人抢走,总之是非常矛盾,做之担心不做也担心,就是没有主意。如刚才所言,专家级的服务团队和高效的订单处理效率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中有力保障,在未来,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未来,我们将投入更大的资金和扶持力度,争取在金融投资领域上做更多的创新,我们相信在新西兰的成功在中国市场同样可以复制,所以未来发展前景无论是必然是十分广阔的。

问:目前国内的市场竞争激烈,很多公司都在打价格战,那对于贵公司而言优势是在哪呢?

黄后生: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作为新西兰第一大商品交易机构,成交效率一直是我们在业绩引以为傲的,2006年投入巨资在全球各地建立自己的数据链接中心,仅亚洲就有6台高速服务器,确保全球任何角落链接无盲点。另外还有一个巨大优势在于与专业的服务团队,我们所有对外服务人员都必须经过长达三个月专业培训,使之训练有素才能够去服务好客户和代理商,代理商和我们合作的话,我们都会派专业的人员去当地给他们进行包括企业文化技术指导和公司运营等在内的各类专业培训。

问:您见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投资者,有没有令您印象最为深刻的人?

黄后生:有,在去年,有个投资者年绩效达到550%,而资金最大回折率仅在16%,他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问: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最后您是否有什么建议想给投资者?

黄后生:大师的话:“在我年轻的时候,认为钱是很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我认为的确是这样”交易越久,理会越深,送给有缘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